《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王級任務 01

1 / 1

經過一整日的努力,直到晚上才將房間整理得差不多,伸展有些痠痛的四肢,走到落地窗旁拉開一看,發現陽台放著嶄新的洗衣機與足足有半身高的鞋櫃,看著如此完整的傢俱心中流過一陣暖流。

我放鬆靠在陽台邊閉上雙眼,呼吸專屬於山裡的清新氣息,享受陽光灑在全身暖洋洋的舒適感,原本對於遠離熟悉的家,獨自一人到陌生地方生活的不安感,此時已全然消失,剩下的只有對新生活的期待。

站的腿有些痠時敲門聲傳來,我走回房內打開門,門口站著抱著窗簾的丞華,而旁邊站著頭上纏繞白色紗布,手裡拿著窗簾配件與工具的乙狐,丞華微笑道:

「幫妳準備了落地窗的窗簾,這花色還喜歡嗎?」

丞華攤開牙白色帶有微微光澤的窗簾布,厚實的布料上有著精細針腳縫著龍紋,我定睛一看竟是與平時丞華常穿的黑袍上的龍紋一模一樣,而抬頭看見丞華脖子掛著紅繩,白T領口處隱約看到那水滴型的紫水晶,不知為何覺得耳朵有些發燙說不出話來,只好點點頭表示喜歡。

丞華看著臉紅到快滴血的我,溫聲說:「喜歡就好,現在方便進去幫妳裝嗎?」

我有些慌亂側身把門全開,結巴說著請進,丞華臉上笑容加深,眼裡彷彿有熠熠星光般,一不留神就會被吸進那黑曜石般的瞳仁中,直到乙狐經過我身旁,眼角餘光瞄到她頭上那紗布我才回過神來,連忙走到已站定在落地窗旁的乙狐前問:

「妳頭上怎麼受傷的?看起來好像很嚴重,不然我來幫忙就好,妳先在旁邊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了,她的傷快好了,讓她來就好,剛才要過來前水月有交代我跟妳說,如果妳整理好房間就下樓去找她。」

「好啊,那我先下去,這裡就麻煩你們了。」

「不會,應該的。」

看著俐落攤開窗簾的丞華,我擔憂地望向乙狐一眼後,轉身離開房間走下樓,剛進到客廳便看到陳伯與地藏王正在下五子棋,兩人聚精會神看著棋盤,完全沒有注意到我,我走向發出鍋爐聲響的廚房,赫然看見綁著紅白格紋圍裙的水月,覺得自己對神明的認知又再被顛覆一次。

水月見到我出現,立即開心對我招著手端起瓷碗,打開冒著白煙的鍋子說:

「妳快點來,我燉了剝皮辣椒雞湯,這剝皮辣椒是我獨家配方做的,冰箱還有泡了妳最愛喝的桂花蜜茶,妳待會可以拿上去喝,阿,我再跟丞華說買個小冰箱放妳房裡好了。」

「妳怎麼知道我最愛喝桂花蜜茶?等等,該不會我房間家具都是丞華買的嗎?」

「我是妳師父當然知道妳喜歡什麼,我跟陳伯都沒錢,地藏王更是黑心肝,借錢要算七分利息,所以只好拜託丞華幫忙買下房子,這裡所有妳看到都是丞華置辦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抽著嘴角看著插著腰,覺得自己沒錢窮的很理直氣壯的水月,我怎麼就沒想到水月跟陳伯這麼遊手好閒的閑散神仙,身上肯定不會有這麼多錢,而富的流油的地藏王,跟他借錢跟地下錢莊借錢沒兩樣,唯一最有可能的金主就是代代國師的丞華。

忽然間覺得頭有些暈眩,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有些站不穩往後倒退了兩步,水月見狀將瓷碗與勺子放到檯子上,緊張的將我一把抱起來說:

「怎麼了,水玥妳哪裡不舒服?」

「沒事,那個師父,可以不要老是這樣把我抱起來嗎?這樣我有點難為情。」

「妳以前分明最愛我這樣抱著妳的。」

水月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眼眶瞬間紅了起來,將我放下後有些失魂落魄的打開廚房的門,一雙美眸直勾勾看著後院一句話都沒說,看見她這副模樣我開始後悔剛剛說了那些話,抬腳走到水月身後想說點什麼安撫她,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正當我苦惱不已時,水月沒有回頭,帶著有些沙啞的嗓音開口說:

「可以陪為師一起走走這後院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

我與水月跨過門檻,走進後院第一眼便看到中央的小池塘,而四周飄散著令我熟悉的花香,我動了動鼻子好奇問水月:

「旁邊這圈圍起後院的樹,都是桂花樹嗎?」

「對,這裡是丞華依照我要求弄出來的,還喜歡嗎?」

「喜歡,而且感覺好熟悉。」

我靠近池塘邊,看著清澈的池水映照出我疑惑的臉,不知為何這裡的景象似曾相似,好像我以前就是住這裡,只是很久沒回來,但是遍尋腦海裡的記憶,卻是沒有住過這種地方的印象。

在後院裡與水月默默無語漫步,正當想隨便找個話題時,發現桂花樹旁有著長著鋸齒狀的野草,我興奮的摘起葉子說:

「這裡竟然有羊蹄草,剛好乙狐好像受傷了,我把這搗碎弄去給她敷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還記得羊蹄草功用?」

「記得,可以止血以及舒緩傷口疼痛。」

我專心摘著羊蹄草,完全沒想到我為何像是本能般,一眼便認出羊蹄草還知道功效,摘的差不多時站起身,抬頭看見眼角帶著淚光,嘴角卻是往上揚笑著的水月,她看著我說:

「這藥草對她的傷口沒有幫助,她可是天狐,不過妳有這份心,她知道一定會很開心。」

天際月明星稀,點點月華散落在水月如墨般髮絲上,讓此刻水月溫柔如水的神情似是鍍上一層光暈,看著這樣的水月,我不禁脫口而出:

「可以說說我上輩子的事情嗎?我想知道我們怎麼成為師徒的。」

水月聽了愣了下,隨即笑說:「當然可以。」

水月柔聲說著當年她聽聞湖北遭逢百年大旱時,趕至當地發現是天降責罰導致乾旱,本欲安分待到天罰一過,再降下含有神力的大雨,藉此增長萬物活力,讓百姓可以更快收成糧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見到橫屍遍野的景象後,水月再也按耐不住,欲逆天道強硬招換雷電大雨之際,聽到前方屍堆裡傳來微弱的哭聲,水月說到此處笑了出來,用雙手比著大小說:

「那時我聞聲而至,從屍堆裡找到還在襁褓中的妳,妳皺巴巴好小一個,身上沒有任何衣物,看起來嚴重營養不良,連哭聲都虛弱的不行,我救起了妳後。」

水月忽然頓住不再說,此時徐徐清風拂面而來,夾帶著沁人脾肺的桂花香,我意識突然開始模糊,眼皮沉重的闔上,水月慈愛抱起睡著的我,緩緩往屋裡邊走邊喃喃說道:

「剩下的,為師不願意再與妳說,我不想編個謊話騙妳,也不欲讓妳知道,當時為師發現妳竟是無父無母,是從了無生氣的大地與重重屍氣中誕生的龍藥之命。」

翌日一早我從床上醒過來,想起昨晚我與水月聊到一半自己便睡昏過去,看來是水月將我抱回來房裡,我嘆了口氣進去浴室中盥洗一番後,剛打開房門便見到門口佇立一道身影。

不知道何時已站在這等我開門的乙狐,帶著小狗般無辜的眼神,手捧著上面放著飯糰、豆漿與油條的餐盤,小心翼翼以微弱如蚊子般的音量,對我囁嚅了幾字,我無法聽清楚她說了什麼,疑惑問道:

「不好意思,我好像聽不太清楚,可以大聲點再說一次嗎?」

乙狐猶豫片刻後鼓起雙頰,水汪汪的雙眼炯炯有神,下了決心般一字一字大聲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夫人,這是我特地為您買來附近很有名的早餐,請您享用!」

聽到前面兩個字我腳當場軟了,一手扶著門框,一手放在胸前驚疑不定說:

「什麼夫人,乙狐妳是在說什麼?」

「乙狐她腦袋前陣子一撞,有些撞壞了,妳別在意。」

憑空現身的丞華抓起還想再說話的乙狐,急忙將餐盤放到我手上,對我說完話後像一陣風般帶著乙狐下樓,我滿心疑惑的關上門,抹掉額頭上的冷汗,走到桌上放下餐盤,拿起飯糰往嘴裡送。

這時手腕上的令牌發出亮光,我舉起手一看,竟是顯示「王」字,表示這是最高難度地藏王級的任務!立即提起十二分精神認真看著底下任務內容。

「破除校園中的五鬼煞命陣,釋放受困魂魄,詳情須呼喚判官說明。」

我放下手有些困惑的往門口走,五鬼煞命陣?好陌生的名詞,但是地藏王現在就住這,怎麼派任務要我呼喊遠方文判官來?他是在搞什麼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下樓發現客廳開著電視,地藏王、陳伯、水月、丞華與乙狐坐在客廳沙發上,而地藏王已將他在地府隨身跟著的金獅與黑豹帶來,此刻兩隻趴在客廳,直接佔了地板大半面積,陳伯則是直接將黑豹當腳墊,雙腳放在兩眼委曲,望向我彷彿看到救星般的黑豹背上。

我走過去不客氣的往陳伯腳心拍下去,陳伯唉唷一聲收起腳,我對著正要向我發火的陳伯說:

「你老人家不要老是欺負牠,真是的,都幾歲的人了,黑豹乖喔,惜惜。」

我溫柔摸了摸黑豹的頭,黑豹第一次主動將頭往我懷中蹭了蹭,我驚喜的抱住牠又摸了幾下光滑柔順的皮毛後,才依依不捨放開黑豹對地藏王說:

「你有任務怎不直接跟我說?何必要文判官大老遠來?」

地藏王低眉看著手中卷宗揮筆批改著,漫不經心地回我:

「因為太麻煩了,我懶得說,況且如果什麼事都要我親力親為,那我養這麼多下屬要做什麼?」

聽著地藏王似乎頗有道理的話,我也無法再多說什麼,只好對著令牌背面呼喚文判官,不一會後文判官現身在客廳,先對地藏王鞠躬後才轉身跟我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您就讀的這所學校,在建造之初延請頗負盛名的風水大師,依據五行八卦甫以當地風水規劃校園,但是後來建商與董事長談不攏尾款,建商一怒下,私自找了其他風水師與法師來,除了將建築建成逆八卦外,還下了五鬼煞命陣。」

陳伯聽到五鬼煞命陣,面色一凜說:

「五鬼煞命陣是找到在陰時誕生的五人,以五種不同死法死在同一地方後,將其屍骨依據金木水火土各自埋在不同處,是極其陰損的法術,也鮮少有凡人知曉其術,這裡竟然有人成功做出五鬼煞命陣了?」

文判官點點頭繼續說:

「對,但是陣眼必須以神器放上去才能啟動,所以一直尚未啟動陣法,三年前不知是何人,竟然取得天地羅盤這神器放上去將此陣開啟,導致這兩年校園命案與自殺案頻傳,死去的魂魄會被鎖在這個陣裡無法出去,逼出祂們更深層怨念就能壯大陣法威力,所以要請您協助將陣法破除,再麻煩您了。」

文判官說罷化為一陣青煙消失,留下臉色已變得慘白無比的我,陳伯拉了拉身上襯衫起身,抽出菸斗一把拉出我魂魄對我說:

「走吧,現在就去妳學校!」

我苦著一張臉,看著神情鎮定轉頭看電視的肉身,對著地藏王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選擇放棄任務嗎?」

「當然可以,不過會扣雙倍報酬。」

啪搭一聲水月紮紮實實往地藏王腦門一個暴栗,惹得金獅立即警戒站起低吼,水月滿不在乎吹著拳頭上不存在的煙說:

「你個黑心肝!不打你對不起我這拳頭,心玥不用擔心!為師陪妳一起去!」

「我也一起去,乙狐妳留在這幫忙打掃環境。」

看著兩眼淚花的乙狐,本想再開口詢問她的傷勢,但是急驚風的陳伯拉著我,不過瞬息之間,已移轉到了陌生的校園裡。

看著眼前的景象,想起以前我最怕到三個地方:電影院、墓仔坡與醫院,原因就是這三地方好兄弟特別多,而眼前這應是我見過最多好兄弟的地方,可以說是鬼山鬼海,而且每隻鬼幾乎都環繞著紅色氣息,我倒抽一口氣對陳伯說:

「厲鬼,都是厲鬼,陳伯我們該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一路打得祂們屁滾尿流殺進去啊!」

陳伯與水月異口同聲說,兩人說完後轉頭看對方比出大拇指,看著迫不及待開打的兩尊神,還有四周越來越密集,團團將我們包圍的厲鬼們,我欲哭無淚接過陳伯遞給我的紅白拖,自從上次經驗後,不敢再寄望我那把匕首,事實證明陳伯的火的確很好用。

接著水月抽出龍骨鞭氣勢如虹率先往前一甩開啟戰火,而這驚天一鞭捲起強烈旋風,將兩旁路樹上的鳥兒驚得四散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