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雙帥相鬥 01

1 / 1

眨眼間我們回到了公寓,客廳裡三隻貓鬼依舊被困在水網中,見到我們回來,身旁還多了一尊沒看過的神明,乙狐好奇的蹦蹦跳到水月前說:

「妳好,我叫乙狐,請問妳是?」

「叫我水月即可。」

乙狐張大眼睛看著眼前穿著層層羅紗,氣質與面容皆姣好的女子,接著像隻狗般在水月身上嗅來嗅去,水月受不了一把推開乙狐說:

「別這麼靠近我,誰養的小狐狸,主人快過來管管!」

「我是國師大人的隨從,不是他養的寵物!是因為妳身上有好香的花香,我才想聞聞嘛,幹嘛這樣小氣,還這麼大力推人家。」

乙狐說完還假裝抽噎兩聲,一雙水眸露出委屈眼神,抗議著水月粗魯動作,丞華此時將百寶袋打開,往下抖出先前吸進去的女子,只見女子狼狽的趴倒在地板上,臉上充滿絕望與憤恨的情緒問我們:

「為什麼要救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沒有放任妳被他殺的理由。」

陳伯一秒都沒遲疑直接回答,簡潔有力的答案讓女子身軀一震,目光中的敵意逐漸轉淡,隨即情緒大翻轉,渾身顫抖又哭又笑說:

「嗚嗚,結果我又是被利用,然後又被丟棄,哈哈哈哈哈,說吧!想問什麼都問吧,我都會如實回答,只求你們之後給我個痛快。」

「很好。」陳伯叼著菸斗蹲低與女子平視:「妳叫什麼名字?另外告訴我,妳是怎麼跟將臣認識的?又是如何藉著別人屍體還魂的?」

「原來他叫將臣,我從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叫周郁真,當時我跳樓身亡後,魂魄徘徊在頂樓上,然後他就出現了,手邊還提著這女子的身體,告訴我他可以給我重來一次機會,還可讓我擁有報仇的能力,最後我就變成這樣了,我是魂魄被崁進這女子身體後,才知道這女子是殭屍。」

陳伯看著女子鮮紅色修長的指甲,皺眉繼續問道:

「那鏡花水月與貓鬼之術也是他教妳的嗎?」

「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之後…….不對,保護心玥!」

陳伯說到一半臉色驟變,三隻貓鬼中有一隻豁盡全力往外衝,讓水網瞬間出現一道小裂縫,另外兩隻藉機掙脫了水網束縛,留下那隻貓鬼在網內,而重獲自由的兩隻貓鬼立即往我們方向撲來,陳伯、丞華與水月同時飛身到我面前擋住,但是貓鬼卻是往右一偏,揮掌襲向女子胸口處。

意料之外的狀況讓我們措手不及,眼見郁真魂魄被打飛出女子身體,丞華最先反應過來,手裡變出一根繩索往空中拋去套住郁真魂魄,而失去魂魄變回原本無魂殭屍的女子,此時卻產生異變,渾身散發出森冷殺意,嘴裡多出兩根長長的獠牙,張嘴往我們狠狠咬了過來,陳伯氣急敗壞拿出藍白拖往女子臉上招呼過去,響亮巴掌聲與女子詭異吼聲同時響起,陳伯毫不手軟從女子臉上拍到大腿,最後抹了抹頭上的汗水說:

「大爺的皮妳咬不起,這種不成氣候殭屍最怕我手上這天火,妳要自找死路我成全妳,燒得妳連根屁股毛都不留!」

「咦,你們人類跟我們一樣,屁股都有毛嗎?」

乙狐傻呼呼的問題讓我們瞬間笑了出來,也緩解了肅殺氣氛,陳伯對我揮揮手說:

「小娃子,把妳那葫蘆拿出來,把他們連同郁真都吸進去,好給文判官交差了結。」

「什麼葫蘆?啊,對齁,第一次見面文判官有給我,等我一下我找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往身上翻找從未使用過的葫蘆,卻一直都找不到,最後是陳伯不耐煩叫我喊文判官來,穿著西裝筆挺,維持一號表情的文判官現身後,我搔著頭有些心虛對他說:

「那個,我忘記帶葫蘆了,這貓鬼與魂魄再麻煩你帶走。」

文判官不語,手裡飛出一條綠色鎖鏈,將貓鬼與女子魂魄綁起來,接著從西裝口袋掏出一張紙交給水月說:

「這是孟婆的酒樓修繕費用,她請我轉交給妳,孟婆說必須一次付清。」

「我看看,什麼!就一個破欄杆要二十萬?孟婆她也太坑了吧!」

「她說包含你們的用餐費用一併結算過來,地藏王有說,如果水月妳沒錢,心玥這次任務福報值兌現剛好二十萬。」

我聽了只覺一股熱血往腦門衝,地藏王這擺明要我付帳啊,這裡看起來最有錢的是他,怎麼最不要臉是這位老人家,不帶這樣欺負人的啊!太無恥了!

但是水月是我上輩子師父,陳伯看那模樣也不可能有錢,看來是我這晚輩得買單了,在我雙眼含淚開口要說付錢時,丞華搶先對文判官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付吧,乙狐妳現在回去取錢,然後回到酆都的孟回酒樓交給孟婆。」

乙狐點頭領命後立即消失在原地,文判官也跟著消失,水月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一樣拉住陳伯的手臂說:

「啊!陳太公,有事要你幫忙下,快點跟我過來。」

「啥事?」

「跟我走就對啦,囉唆。」

陳伯被水月半拖半拉著離開,只剩下我與丞華在公寓裡,我有些不好意思對丞華說:

「這次謝謝你的幫忙,下次我請你吃飯。」

「不用客氣,妳要回去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差不多該回到身體裡了,怎麼了嗎?」

丞華微笑伸手輕碰我眉心的紫水晶,有些低啞的嗓音與接下來的話,讓我耳朵發燙:

「我很喜歡妳這打扮,在妳要換下這身衣物前,這水晶可以送我嗎?」

我聽著感覺到一股電流般酥麻感從額頭傳到全身,有些緊張點頭表示同意後,丞華露出笑容摘下我眉間的紫水晶水滴,食指輕敲水滴尖端立即出現一個孔洞,接著手裡變出紅繩穿過孔洞變成項鍊掛在脖子上,綻放出迷人笑容問我:

「將它放在胸前,時時放在心上,妳覺得好嗎?」

聽到這句話我只覺得腦中轟隆一聲,反射性對令牌喊歸位,等到回神發現已回到身體裡後,仰天哀號捶著房間牆壁,心中淚流滿面。

該死的,這種時候我竟然喊歸位逃跑!天殺的超愚蠢啊!但是想起他對我說的那些話,又讓我心花朵朵開笑出來,於是一整天我就在那牆邊一下悲傷一下笑著,直到我父親來叫我吃飯才停止這狀態,而我萬萬沒想到是,在我離開後的丞華,將項鍊收進領口裡,原本溫文儒雅的微笑書生緩慢閉上雙眼,再張眼時渾身噴發出騰騰殺意,眼中閃現令人怵目驚心的寒芒,丞華雙手握著令人望之生懼的龍頭雙劍,身影在公寓中消失。

修羅道裡有座巍峨宮殿,是歷代修羅王者所居之處,宮殿裡柱子與窗櫺皆漆上大紅色,與大片飄盪在宮殿裡的紅色紗巾,交織出絢麗奪目的如夢似幻景色,此時殿門卻轟隆一聲倒地,揚起的煙塵中走出握著雙劍的丞華,聽到殿門動靜的守衛們衝過來將丞華圍住,其中一名看似帶頭的守衛長舉起長戟準備往丞華攻擊,卻被殿裡飛出的一枚黑色五子棋打中手背,守衛長吃痛鬆手放開長戟,對著裡面跪下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屬下失職,請王降罪。」

「都撤下吧,待會誰都不准插手。」

「是。」

守衛長充滿警告意味瞪丞華一眼後,便帶領底下守衛們退到離殿門一段距離後停下,丞華握著劍跨過門檻,一步一步往站在殿中的鳳無天走近,如同殺神般氣勢令人望之生懼,身穿朱紅色長袍的阿修羅王氣定神閒站在殿中,與整座大殿的融為一體,不急不緩抽出身旁厚刃劍,舉重若輕提著劍說:

「無生殿裡驗證修羅道,在這裡,只問生不問死,你準備好覺悟生存之道了嗎?」

噹的一聲錚鏦劍響,眨眼間丞華的雙劍停在鳳無天的腦門上方,與鳳無天的厚刃劍交鋒擦出火光,丞華面色冷若冰霜,完全沒有以往如同春風般,令人溫暖的模樣低頭說:

「我沒有要殺你,來這只是要砍下你的雙手而已。」

「喔?為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你的手弄髒了心玥。」

丞華說完這句後,不待鳳無天回應,往後退幾步拉開距離,隨即勢如猛虎,帶著朵朵劍花欺身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