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地獄第一美 01

1 / 1

門口站著拄著虎頭拐杖的老婆婆,灰色髮絲中夾雜些許銀色髮絲,爬滿皺紋的臉龐掛著和藹笑容,地藏王站起身扶著老婆婆,我們紛紛跟著站起來,老婆婆見狀笑呵呵道:

「別這麼拘謹,倒顯得我怠慢你們這些貴客了,陳太公、水月觀音、丞華你們好啊,這位可愛的小姑娘是誰帶來的呢?」

「是我!」

水月與陳伯兩神異口同聲,彼此看了一眼後,轉頭鼻孔又同時哼一聲,我拉了拉陳伯袖子要他別耍牛脾氣,對著老婆婆自我介紹:

「您好,我叫古心玥,叫我心玥就可以了。」

「呵呵呵呵,真是好聽的名字,我是孟婆,第一次見面我送妳點見面禮,要不要來體驗地府時下女孩們正興的打扮?」

我聽了躍躍欲試,轉頭看向陳伯,陳伯對我點點頭表示贊同,我開心小跑步到孟婆身邊,扶著她走出包廂。

跟隨她的指示走到走廊另外一側盡頭後轉彎,沿著隱密的小路到了一扇有著歲月痕跡木門前剛站好,門扉便從內自動打開,裡面走出兩位長相甜美的侍女,不同於送菜的服裝,是穿著淺綠色的衣袍,看起來年長些的畢恭畢敬對孟婆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問您要小的上些茶點來嗎?」

「上些最新出爐的甜酥餅來吧,另外鳶兒妳過來幫她換身打扮,弄漂亮點,心玥妳換好衣服後來挑要什麼顏色,地府現在最流行這天仙繪。」

綠衣較為年長女子領命後福了福身,走出門後輕輕闔上,另外一位較為年輕被喚為鳶兒的女子,則是帶著我往裡面走去,最後停在一面屏風前對我說:

「請您稍待片刻,小的進去為您挑選出最適合的服裝。」

「謝謝妳。」

鳶兒走進去後約莫過了幾分鐘後出來,手上多了一疊衣物與飾品,看著陌生款式的服裝我有些愣住,鳶兒見狀笑著對我說:

「讓小的幫妳穿吧,很快就好的。」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會,這是小的應該的。」

我將身上衣服脫下後,鳶兒立即為我套上第一層底裙,接著又疊穿了兩件衣裙後,拿出一條金色流蘇綁在腰側束出腰身,不知道是何材質的流蘇,擺盪間還發出細碎像是風鈴的聲音,讓我忍不住多撥弄兩下來聽,接著鳶兒拿出梳子與髮帶為我打理髮型,整身打扮完畢後鳶兒滿意的點點頭,轉身拿出一面鏡子對著我說:

「好了,您很適合我們這兒服裝呢,非常美。」

看著眼前移動間有水的波紋鏡面,我驚奇問:

「這是鏡子嗎?」

「是的,此物名為水鏡,我們鬼魂要照鏡子用這才照的出來,是工匠以特殊工法運用懷婆河河水製成的,懷婆河是我們整個地獄最大的河流,晚點有空可以去城邊看看。」

看著水鏡中有些陌生的自己,不禁感嘆人要衣裝啊,這身看似是傳統古裝,卻又不太一樣的衣服款式,旗袍領與削肩設計露出些許鎖骨與肩膀線條,銀色花紋的白色底裙與淺紫色羅紗交疊出充滿氣質的氛圍,腰間的金色流蘇每走一步就擺盪出悅耳的風鈴聲,搭配鳶兒幫我以紫色絲帶簡單綁起的髮型,整身氣場十足。

孟婆拄著拐杖走來,鳶兒上前將孟婆手裡的毛筆與盒子接過,打開蓋子對我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幫您在眉心那畫個小圖樣,中間貼著這紫水晶淚滴裝飾,眼尾也畫些圖案如何?我們這兒很流行在臉上畫些圖樣的,稱之為天仙繪,畫完會跟仙子一樣漂亮哦。」

我腦中跑馬燈閃過原住民的黥面,猶豫了下還是點點頭,鳶兒拿著毛筆詢問我想要什麼顏色,我看著五顏六色的顏料,選了最安全的月白色與櫻粉色。

接著鳶兒輪流沾取這兩色在我臉上來來回回畫,最後將指甲片般大小紫水晶貼在我眉心後,開心拍手說:

「畫好了,不得不再說一次,您真的很適合我們這兒的打扮!」

此時另外一位較為年長的侍女端著盤子回來,臉色卻有些異樣蒼白,低頭在孟婆耳邊小聲說幾句後,孟婆轉頭對我說:

「妳這孩子打扮起來真美,快回去讓陳太公他們瞧瞧,我這兒有點事情就先不送妳了,知道怎麼走回去嗎?」

「知道,謝謝孟婆,待會我回來把這些衣服還給您。」

「呵呵,不用了,都送給妳,點心也拿回去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接過放著點心的盤子後,對孟婆笑著說聲再見後轉身往門口走,甫踏出木門便聞到一股桂花香,香氣莫名的熟悉感勾起我好奇心,提著裙襬依循香氣而走,繞到不知道第幾個轉角後猝不及防眼一黑撞上來者,手中盤子跟著掉在地板,睜開眼看見是一名陌生男子,深紅色的長髮配上張揚華麗的服裝,身旁還有幾名看起來殺氣騰騰的跟班,其中一名壯漢手持大刀對著我罵:

「哪來的不長眼傢伙!好大的膽子,竟敢對阿修羅王不敬。」

「沒事,收起你的刀,人家只是送菜來。」

渾厚富有磁性的嗓音在頭頂響起,抬頭剛好與笑得滿面春風男子對到眼,我退後兩步對眼前俊美男子說:

「不是,我不是送菜的,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我把東西撿一撿就走,不好意思撞到你,你有怎樣嗎?」

說完後我急忙拉起裙子準備彎腰撿甜酥餅,阿修羅王卻伸手扶住我的腰不讓我動,接著他蹲下將地板上的甜點撿起擺回盤子裡,再起身將盤子放到我手上說:

「我好得很,這我來就好,妳穿這樣不方便撿。」

「謝謝你,那麼我先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等。」

阿修羅王再度伸出手攬住我的腰,過度親暱舉動讓我感到不自在想推開他,但是想到自己是個廢材,對方的稱呼聽起來是惹不起的角色,只好僵硬著身體擠出自認為最友善的笑容問:

「請問有什麼事呢?」

「妳叫什麼名字?」

面對著擁有與水月一樣炙熱眼神的陌生男子,我吞了口口水猶豫該不該說時,天外忽然飛來鞭子捲起我們身旁欄杆,隨即滿面怒容的水月出現,陳伯、地藏王與丞華也跟著現身,飄浮在半空中與我們對望,看到救星出現我下意識想飛撲到陳伯那,沒想到阿修羅王卻一把拉回我,將我鎖在他懷裡動彈不得,從容抽出身旁劍鞘裡厚重的長劍說:

「水月,真是好久不見,現在這樣子是想重溫當年失敗的滋味嗎?」

「我去你的,今天我非要把你給滅了不可,將你的髒手給我放開!」

「她是我預定的妻子,妳是她的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修羅王說完這句話後,天地間剎時安靜無聲,我張開嘴呈現O字形,心中著實震撼,現在是在演哪齣?導演沒給劇本啊!天啊!

陳伯第一個反應過來,脫下燃燒著從未見過的熊熊大火藍白拖,狠狠的往阿修羅王丟過來罵道:

「老虎不發威,當咱們都是紙糊的不成,讓你知道大爺的鞋子是穿幾號!」

阿修羅王抱著往旁輕鬆一挪避開了拖鞋,水月周身氣氛開始不對勁,她的髮絲無風飛起散開,雙眼發紅目眦欲裂,手上的龍骨鞭發出森森寒光,像是尊怒目金剛即將大開殺戒,我著急的試圖想掙脫卻怎樣都擺脫不了,眼見水月將鞭子舞的虎虎生風,以肉眼跟不上的速度甩過來,我見狀內心哀嚎不已,而逼近的鞭子卻在阿修羅王前方停下,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捏著鞭子的孟婆赫然出現,冷聲問:

「各位,現在是想在我店裡翻桌鬧事嗎?」

簡單一句問話,但是卻感覺到有千百斤重的無形壓力從天而降,擠壓得我們難以喘氣,阿修羅王此時鬆開禁錮的手,我連忙以最快速度奔過去,縮在丞華背後露出一雙眼睛看前方情況,阿修羅王收起劍說道:

「沒有,我沒想鬧事,請問我的包廂好了嗎?」

「方才處理好了,容兒,帶他們過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前見過的年長淺綠服裝女子出現,對阿修羅王做出請的姿勢要帶領他們離開,正當我們鬆了一口氣時,水月卻再度往阿修羅的背甩出鞭子,在要碰觸到阿修羅時只見到他停下腳步,反手俐落抓住鞭子,轉頭帶著燦爛笑容說:

「妳想打,我在修羅道的無生殿裡等妳,隨時奉陪!」

「鳳無天,我現在就要你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