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貓鬼 01

1 / 1

接下來的一週,都沒有接收到任何後續消息與指示,陳伯也不見蹤影,但是我心裡對於山頂上的人影,像是一根刺插在那般,令我很想拔起一探究竟,就在週末晚上準備入睡時,文判官忽然現身在我房裡。

文判官如往常般穿著硬挺無一絲皺褶的西裝,腳底卻踩著破舊藍白拖,我花了好大力氣才阻止我嘴角上揚超過三十度角,文判官依舊維持著嚴肅表情對我說:

「有鑑於上次任務可能帶來一些讓您感覺不好的體驗,本次任務我親自來向您說明,有任何問題都會詳細解答,新任務是抓住貓鬼,稍晚令牌會顯示情報所知的貓鬼活動範圍,而貓鬼是有人供養的,目前尚未查出供養者是誰,但是已知有兩人受害喪命,如貓鬼無法順利追捕到案,可直接殺之。」

「請問什麼是供養貓鬼?」

「貓鬼亦稱作貓蠱,是動物蠱中最為陰毒的一種,必須以極為殘忍手法虐待至死,讓貓鬼成為怨魂,再以法術控制並供養祂,施術者可利用貓鬼殺死目標,甚至奪取財物,但貓鬼並不是易與之輩,稍有一個不慎,施術者也會被反撲而喪命。」

「……文判官,這聽起來任務難度似乎不低?」

「是的,因為貓鬼一隻就極難對付,但這次據說不只一隻出現,所以是青龍難度。」

「好,我沒其他問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氣無力回完話,看著文判官隨著青煙消失後,我眼神死的點燃一根火柴,火柴燃燒殆盡後陳伯反常的沒有出現,我納悶又再等一會,陳伯還是沒有出現,看著時間也不早了,於是將匕首與火柴盒放在口袋後先入睡分魂出任務去。

魂魄離開身體後,由於一個人出任務完全沒有頭緒,看著上面兩位受害者死亡時間與地址,乾脆呼喚文判官先將我傳送到第一位受害者那裡,眨眼間我便被傳送到指定地點。

舉目所及是一間普通的老舊公寓,空間裡充滿哀戚的氣息,靈堂上有不少擺設與紙蓮花,掛在上方的遺照看起來去世的是一位年約四十的中年男子,到處查看後沒發現遺體,公寓內也無任何異狀,我又呼喚文判官將我傳送到第二位受害者地址。

一進去後發現佈置有別於上一間,是相當豪華氣派的靈堂,而冷凍屍體的棺木則是放在後面,看著遺照也是一位年約四十的中年男子,內心不禁開始疑惑,兇手是專挑中年男子下手?

但是晃了一圈也沒發現任何貓鬼或是妖氣存在,只好又掏出一根火柴點燃,希望陳伯快過來,就在火光消失後,突然聽到背後一聲:

「喵!」

我轉身一看,是一隻黑白色相間貓的魂魄,看著祂泛著黃光萌萌的雙眼,想起文判官的話,覺得似乎也沒有那麼可怕嘛,不如先抓住祂看看好了,搞不好可以查出一些線索,我迅速蹲下伸出手想一把抱起祂,卻在觸碰瞬間感覺到一股撕裂開來的疼痛,還來不及看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時,聽到一直遲遲未出現的陳伯大喝一聲:

「ㄚ的,敢傷我家娃子,看我怎麼拍死你這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