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陳伯的過去 02

1 / 1

在第二道天雷劈下時,陳伯不再猶豫,縱身飛撲到黃毛犼身上,以身擋下天雷,額頭上冒出斗大汗珠,身上飄起陣陣白煙,表情看似極為痛苦,但仍死抱著掙扎的黃毛犼不放。

嬌媚的女子看著這一幕伸出舌頭舔了舔嘴角,露出像是極為滿足的表情,而我焦急的飄來飄去,擔心著陳伯的狀況,此時第三道天雷急速劈下、第四道、第五道,直到第六道天雷結束後,陳伯終於撐不住身軀軟倒坐在地上。

黃毛犼趁機從他懷裡掙脫跳出去,陳伯咬牙硬撐直腰脊對黃毛犼喊道:

「危險!快過來爹這裡,快!第七道天雷是最後一道,也是最慢落下一道,那雷電威力比起前六道還更為強勁,快過來!」

黃毛犼在原地遲疑一下,此時天際雷電轟隆聲音響起,遠比前六道更刺眼且更為強大的電光出現,第七道天雷伴隨著陳伯撕心裂肺的呼喊聲瞬間劈下!

而在一陣雷電帶起的煙塵後,平台上出現第三道人影站在黃毛犼身旁,定睛細看是一道魂魄,竟然是地藏王遍尋不到的陳伯兒子魂魄,他臉上掛著滿足的微笑對著陳伯叩首後隨即灰飛煙滅,陳伯愣愣看著消散的魂魄光點,如螢火蟲般點點溫暖飄落在手心裡,陳伯低頭看見地上不知道何時出現的一封書信,瞪大眼睛喃喃自語道:

「怎麼可能,天豐,你的魂魄竟然一直在我身邊,在這封信裡,這怎麼會!」

陳伯紅了雙眼,撿起地上的書信,小心翼翼攤開看,我趕緊飄過去一同看,在看完信件內文後,我眼眶與陳伯一樣蓄滿了淚水,此時地藏王的聲音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究,還是遲了一步,沒想到天豐他在寫信給你訣別時已斷氣,但是孝順的執念竟然化魂魄為筆墨,將最後的幾句話給完整了並依附在裡面,當年你以一滴心頭血換回這孩子的命,而他從此與你血脈相連,也擁有了靈力可擋住天雷,還因此還了你的救命之恩。」

女子令人厭煩的笑聲此時又響起,媚眼帶著一絲陰狠對著陳伯說:

「如何?這滋味永生難忘吧?兒子魂魄散的連塊渣都沒有,就跟我小兒子當初一樣。」

「夠了,文判官,把她趕走。」

「是。」

文判官應聲出現,手上出現一支毛筆,女子立刻化為一陣黑霧遁逃,文判官見狀收起判官筆,順手拎著黃毛犼帶到地藏王面前問:

「請問大人這該如何處置?」

「讓老陳自己解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判官聽了將不安躁動的黃毛犼推到陳伯身旁,陳伯雙眼含淚看著沒有兒子靈魂,卻成為殭屍的黃毛犼,在他們四目相交那一刻,我在陳伯眼裡看見滄桑兩字,微弱的嗓音透漏陣陣酸楚,問著地藏王,也像是問著自己:

「這是我的劫嗎?」

「是你的劫,也是你的結,三百年夠久了,也該放下這孩子了,將這個結打開吧!」

陳伯沉默不語,不知道過多久後,緩緩將書信折起,啞聲對著黃毛犼說:

「是爹的錯,爹一開始就不該硬留下你,也就不會讓你變成這樣,孩子,該走了,爹送你最後一程。」

說完陳伯便對著黃毛犼結手印,本來不太安分的黃毛犼突然安靜下來,閉起雙眼像是沉睡般,陳伯將黃毛犼像是抱嬰兒般抱起並平放在地上,手指燃起藍紅相間的火焰,將書信點燃並放在黃毛犼身上,火焰逐漸蔓延全身黃色毛髮,連同書信一起燃燒殆盡,此時天降一道金光籠罩住陳伯,地藏王柔聲道:

「你雖然失去地仙的肉身,但是晉升為神仙現在獲得金身了,倒也算是禍福相依。」

陳伯依舊保持沉默,忽然耳畔傳來陳伯的呼喊聲:「古心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到這名字我感覺到無比熟悉,不知為何腦中浮現一段話脫口而出:「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在我說完這句話後,感覺到當初被拉進書裡的靈魂撕裂感,接著一陣天旋地轉後我站定在一座涼亭裡,而涼亭外正是當初第一次見到地藏王的景致,身旁站著焦急表情的陳伯與氣定神閒的地藏王,還有跪在地上面無表情的文判官,但我不管這詭異氣氛,衝向陳伯抱住他,流下兩行熱淚拍著陳伯的背說:

「陳伯,不要怕,有我在,我來代替你兒子孝順你,陳伯你不要傷心了。」

此時腦海浮上書信裡的文字內容,讓我更是淚如雨下

「偉如泰山的父親 安啟

雖然您從未向我說過,但是奶娘將你我父子的緣分皆已與我細說,

當年我母親身懷六甲,卻遭黃鼠狼精附身並為患村里,

而您以天神般的姿態破空出現,一掌將妖物擊出我母親身體並收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母親卻因此而奄奄一息,看著腹裡無辜的我您心生不忍。

於是您取來百年蔘精的蔘鬚與您心頭一滴血,熬成蔘雞湯給予我母親服用,

讓我母親得已延續性命,直到我安然出生才闔眼離去,

之後您到處詢問村裡的人,村民們卻因我母親曾被妖物附身,皆不敢收留扶養我,

最後是您將我養在身邊,並聘請奶娘照料我生活,

也賜予我名字,給予我衣食無憂的環境,

在我滿周歲時,第一次喊了您一聲爹,

奶娘說您在村門口連放了三天炮仗慶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我逐漸長大,您便越來越放心出門遠遊收妖,

而我聽著您的豐功偉業,也想繼承您的濟世志向,

於是開始苦讀詩書考取秀才,鑽研醫術救治病人。

在村裡開設學堂,讓孩子學習仁義道德,

在村裡建造藥蘆,讓窮苦人們得已醫治,

我總是待在村裡,在這裡等待您回來,

為您熱一壺茶共享天倫之樂。

此次疫病爆發,我自願投身於治療染病的百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奈疫病過於猛烈,所有大夫們束手無策,

而我不忍再見到百姓們屍體成山被燒毀,

日以繼夜嘗試完成了新的藥方,

並以身試藥,卻失敗而告終,

請恕孩兒不孝,無能解決疫病,還因此得提早遠遊,

我會在西方極樂世界如同以往在鄭家村一樣,

在村裡的家中等著您回來,

再喊您一聲父親,共飲一壺熱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