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外聘人員生存記》03

1 / 1

之後的日子我與小玲幾乎形影不離,兩人一起校隊練習,一起吃飯、一起出去遊玩,而平時的小玲因她的好人緣與眾多追求者,有時分身乏術會請我幫她送紙條或是傳話給其他同學。



在我眼裡她是一顆光芒萬丈的太陽,而我是繞著她公轉的地球,彼此之間存著萬有引力,卻忘記太陽背後還有一顆月球映照著,無聲無息一起公轉著。

小玲曾主動跟我提起她道術如何習得,原來她外婆家是歷史悠久的道術門派,傳自外婆。

那一代時,外婆的父親因介入因果輪迴並破壞秩序,遭到從此再無子嗣懲罰,只留下外婆一個孩子繼承所有道法,但是因為小玲父親不願意學習,本以為從此斷了道術傳承,卻因為小玲父母剛創業過於忙碌,將出生沒多久的小玲托給外婆照顧後反而有了傳承。

時值酷熱暑假,為了在暑訓脫穎而出成為參加全國比賽隊員,使得我們兩人除了校隊練習外,假日休息時還會相約出去自主訓練,在繞著河堤慢跑時,小玲突然開口問道:

「昨天請你幫我拿給隔壁班小邱的信,小邱拿到後有說什麼嗎?」

「沒,每次幫你傳我都丟了就走,怎麼了嗎?」我抹了一把額上的汗水,渾身濕得像是剛做完三溫暖,夏日的風夾帶著暑氣,吹得我一身汗水流不停,對比只有一層薄汗優雅姿態的小玲,我內心無限感慨,小玲淺笑露出招牌的梨渦,有些不好意思說:

「因為我那封信是拒絕他告白的,擔心會傷到他的自尊。」

「喔,哈哈哈哈哈哈!原來如此。」

我抬頭爽朗的大笑出聲,惹得小玲臉紅到耳根子快滴出血來,我們兩人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慢跑,天黑時結束訓練一起到超商休息,小玲拿著茶葉蛋一邊吃一邊說:

「你知道今天鬼門開嗎?」

「知道啊,不過我不像是你一樣看的到,對我而言沒差,鬼門開跟平常日子沒啥兩樣」我聳聳肩不以為意,啵的一聲轉開礦泉水喝起來,小玲面色凝重搖搖:

「今年不太一樣,你這陣子別太晚回家,或是說,你要不要試試看我們家獨傳的護身符?」

「你們家獨傳的?好呀,我想開開眼界。」

我興奮的拉著小玲,腦海裡浮現是電影裡高舉七星劍就可以招喚雷電的畫面,對於一個只鑽研理論派的塔羅師,這些東西無異是新大陸,小玲笑著戳了戳我的頭說:

「明天是周日,晨訓完後來我家,我幫你用獨一無二的護身符。」

我們從超商離開後各自回家,懷抱著期待心情回到家中,打開電腦上了MSN,一登入進去馬上看到指導我塔羅的前輩Alex跳出訊息。

「 給你那份英文原文資料讀一下,看不懂就查字典,查不到的再問我,另外明天記得交給我這周的塔羅試算記錄。」



我有些頭疼打開信箱接收資料,但還是止不住心中的興奮與Alex分享新鮮事:

「收到了,對了, 我跟你說,之前不是跟你提過一位叫小玲的同學嗎?她明天會給我她祖傳獨家護身符耶,感覺超屌的!」

「看歸看,術法類記住我的交代,能不碰就不碰。」

「是是是,師父說的是。」

「是前輩!不是師父。」

「好啦,前輩我先下線休息啦,886。」

草草結束與前輩對話後,我關上電腦趴到床上,滿懷期待心情等待明日來到。



**********************************************************************************************************************************************************



隔日晨訓結束後到了小玲家,她家一如既往地空無一人,小玲父母親工作太忙碌,諾大的家也只有一位幫傭與一位負責煮飯的阿姨,而小玲不喜愛有外人進出她房間,幫傭平時打掃會避開她的房間區域。

小玲的姊姊住在不同樓層,我即使算是頻繁進出她家也沒打照面幾次,當時並沒察覺到有異狀,因為我滿腦子只有灌籃高手要打進全國大賽的熱血,無暇顧及一點一滴起了化學變化的周遭生活。

到了小玲房裡後,她拿出摺成六角型的符紙交給我,裡面潦草寫著看不懂的深褐色文字,特別的地方是角落隱約露出的兩小瓣花瓣,我摸著符紙尖角邊緣驚奇問道:

「為什麼有花瓣?這是什麼花?」

「這是蓮花花瓣,我們家獨特地方就在這,會放入適合符裡大小的蓮花瓣,但是這護身符還是半成品」說完後小玲轉身打開放在旁邊針線盒,拿起其中一根針柔聲跟我說:

「這護身符需要認主,妳將血抹在花瓣上就可以了。」

我聽後有些遲疑,需要滴血認主的護身符前所未聞,小玲看見我沒有任何回應與動作,露出些許委屈眼神:

「你不相信我嗎?」

「來吧,我相信妳。」

聽到這句話後,我立即伸出手攤開掌心,隨後小玲將針往我食指插入擠出血珠,將血抹在兩片花瓣後交代如何使用:

「這護身符放在枕頭底下即可,不需要隨身攜帶,但記住一定要放枕頭下。」

「好!」



稍晚離開小玲家後,我將護身符放在枕頭底下後入睡,一進入夢鄉中,聽到身後傳來幼童稚嫩的聲音:

「小姐姐,妳是來陪我們玩的嗎?」

我聽到聲音轉身過去看,赫然見到有兩名長得一模一樣,張著水汪汪眼睛的孩子正盯著我好奇看。

白白嫩嫩的小娃讓我一見到就極為喜歡,我蹲下與他們對視覺得有股莫名的親切感,夢境中我開始陪著他們玩躲貓貓,整晚你追我跑玩得不亦樂乎,孩子嬉笑聲彷彿真的在耳邊一般,天亮醒過來後,發現這夢境與以往夢境不一樣,以前做夢起床後可能僅記得零星片段,隨後便會忘得一乾二淨。

但這夢境卻是非常清晰,每個環節都記得清清楚楚,準備下床穿拖鞋時發現全身如千斤重,我仍是咬牙拖著沉重的身軀下床鋪,匆忙盥洗後前往學校參加晨訓。

從那日開始後每晚我都夢見這兩名陌生孩童,一下子陪他們玩耍,一下子哄他們在我身旁睡覺,而每天起床後一整天都覺得睡不飽,莫名的疲憊感讓校隊的訓練更加吃力。

那時的我滿腦子只想要做最後衝刺搶進比賽名額,沒有往其他地方深想,直到宣布比賽名單有我與小玲名字後,同時全隊休息至開學前,給了我們難得的假期,我緊繃疲累的身軀在此時才得以解放壓力,一回到家洗完澡,沾到地墊瞬間便進入夢鄉,整晚無夢到天亮 。

起床後覺得精神百倍,而難得的休息時間讓我能靜下來想事情,看著枕頭下的護身符,想到近日我莫名的疲倦後,我決定將護身符放進書桌抽屜中,嘗試看看這樣是否精神恢復如常,而在此之後幾天,的確身體莫名沉重感消失,精神也恢復如常。

我反覆思索怎麼也想不透,小玲的護身符為何帶來這樣的影響,正想撥電話給小玲時,電腦 上跳出前輩Alex通知訊息:

「徵選隊員不是成功進入了?怎麼這幾天都沒上線。」

我連忙打字回應:「可能訓練太累了,這幾天都是吃飽睡、睡飽吃。」

「年輕雖然是本錢,但還是要注意身體,以免像是我這樣三十幾歲就一堆毛病。」

「謝謝前輩關心…那個…我朋友遇到一個問題,想請問你一下。」

「直接說吧,你遇到什麼問題?」



我反覆敲打著鍵盤,想著該如何才能在不引起前輩怒氣下,又能夠完整說出我的問題,一想到抽屜裡的護身符,滿身不自在感又湧現,最後在前輩連續打兩個問號不耐煩催促後,硬著頭皮將問題拋出:

「我同學給我的護身符需要滴血認主,前輩你有聽說過這種護身符嗎?」

「你不要跟我說真的把血滴下去了。」

看著這句話我彷彿能感受到電腦那端的滔天怒意,但還是如實回答:

「滴了…… 」

「你腦子是被門夾過嗎?想也知道這絕對有問題,東西拍起來寄到我信箱,我幫你去想辦法看怎麼解決,還有,以後離這同學越遠越好。」

隨後連珠環砲式的臭罵我都概括承受,寄出照片後關了電腦卻無法闔眼入睡,腦子裡千頭萬緒理不清令人心情煩躁,索性爬起來撥了電話給小玲約明日一起吃早餐,想乾脆俐落地處理掉壓在心頭上的問題。

隔日早上出門前打開抽屜,盯著護身符發現花瓣邊緣有些咖啡色,像是焉掉無朝氣樣子,我拿起符放進包包一同帶出門去赴約,進到人來人往的早餐店裡,見到小玲已找好位置坐下,依舊維持著招牌甜美微笑,露出淺淺梨渦向我招手:

「我已經先幫你點好你愛吃的漢堡跟奶茶,直接坐下來吃吧!」

「嗯,謝謝。」

我坐到位置上有些冷淡回應,吃著平時最愛的漢堡卻味同嚼蠟,等到快吃完時小玲用她宛若春風拂過的軟綿嗓音問:

「妳怎麼了?看起來心情不太好。」

我沉默一會後將手伸出包包,拿出護身符問:

「這根本不是什麼獨家護身符對吧?」

「呵呵……」小玲臉上笑容逐漸擴大,用著一貫溫柔語氣對著我說:

「我還在想妳這神經不是一般粗的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呢!」雖然內心已經有底,我還是掩不住激動怒聲問: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還有這護身符到底是什麼東西?」

小玲聽了後仍是一派輕鬆姿態,喝了一口熱茶後才緩緩說道:

「是什麼東西妳不是已經見過了嗎?就是那對雙胞胎呀。」



我聽了後上上下下仔細看一遍眼前的小玲,突然發現打從認識她以來,從來沒見過她有任何特別的情緒,她總是笑著,但她的笑意卻從未到達眼底過,我將護身符丟到她面前冷聲道:

「還給妳,以後我們不用當朋友,但是放心,我也不會跟其他人說這件事情,這是對於曾經是閨蜜的妳最後友情」說罷我開始收拾桌面,小玲嘆了一口氣說道:

「這可怎麼辦呢,那兩個孩子已經認妳為主了,妳不要他們,他們可是會魂飛魄散,連個投胎轉世機會都沒有哦。」

我聽完後一臉不可思議,氣憤得渾身顫抖指著小玲問:

「妳說的是真的還假的,王 湘 玲!」

小玲完全不將我怒氣當一回事,饒有興味的拿起護身符邊看邊說:

「當然是真的,不過妳最近應該都沒放在枕頭下吧?看花瓣枯萎的程度,他們真的快要魂飛魄散囉。」

看著像是即將乾枯而死的花瓣,想起夢境裡那天真無邪的童顏,一時之間我無法說出話來,小玲淺笑將護身符放回我面前,白玉般的纖細雙手捧住我兩頰說:

「妳如果現在放回枕頭底下繼續睡著,他們便可免去魂飛魄散的命運,就我認識的妳,妳可是無法坐視這種情況發生的人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