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動漫/犬夜叉

1 / 1

最近對文字的掌握度真是退化到了一個極限,書和電影都看不下去,只好看動畫。忽然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的犬夜叉,就拿出來重看。想起來那時對犬夜叉的印象就是一些搞笑的橋段,給我坐下,你願意為我生孩子嗎?呼喚幸福的花心暴力男,還有風之傷,爆流破,金剛槍破,等等。但前幾天看,沒有想到阿籬在那麼早的時候就已經喜歡犬夜叉,放進心了。且是在知道犬夜叉對桔梗的感情,甚至有意切割開來,還能夠誠實面對自己,柔軟地留了下來,說,因為我不想離開你,我喜歡犬夜叉啊。同時委屈的,破碎的,接受了這樣荒唐的,懸而未決,他們該怎麼辦呢?只是有一天便愛著一天吧。

另一段是七人幫:

煉骨在襲擊鋼牙奪取碎片失敗後,撞見了蠻骨(首領)。蠻骨說,「七人幫裡只剩下你我與蛇骨三人,以後我們得加倍團結才行。」由於煉骨當時瞞著蠻骨將一塊四魂碎片偷藏了起來,因此心裡有鬼。他想,「蠻骨這傢伙,難道沒有注意到銀骨的四魂碎片嗎?看來我還沒玩完呢!」

後來,到蛇骨與蠻骨見了面,他將死去的睡骨的碎片交給蠻骨。蠻骨說,「你肯給我啊?」蛇骨一臉當然地說,「你不是交代過找到了就要給你嗎?」蠻骨感動地表示,「說實話,這世上值得我信任的只有你一個呀!」

這以上一段,正好說明了蠻骨對煉骨說的那句話的弦外之音:我們得加倍團結才行。蠻骨雖然曾經揭穿過煉骨,且劍指著對方的喉嚨威脅他交出來。但如今七人幫已近乎瓦解,他便不想為難煉骨。他還是愛他的夥伴。人能活下來就好了。

蛇骨:

在蛇骨與犬夜叉的最後一場戰鬥中。

犬夜叉:「你真是個笨蛋呢,蛇骨,剛才拖拖拉拉的不殺我,現在可換我要取你性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蛇骨:「如果是這樣我也無話可說。更何況,我也已經死過一次了,這次有機會復活,還能認識你這麼可愛的男生,算是賺到了。」

犬夜叉:「我跟你說起話來,好像永遠搭不上線呢。」

犬夜叉的這句話,實在是兩個人的關係中最傷人的終點的一句話了。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