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的森林紀事—就是因為語言是那樣殘缺,才能如此貼切的描述同樣不完美的我們啊!

1 / 1

2020.09.05海邊的森林紀事

今天是假日,在孩子們的喧鬧聲中甦醒,在太陽還未太強之前,我們到山腳的空地開闢菜園,一開始要將手和腳完全交給泥土時,無形中產生了某種下意識的抗拒,好像是一件錯誤的、會弄髒自己的行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和土地的距離變得好遠,脫去與土地隔絕的鞋子,原來泥土是那樣柔軟,踩下的每一步都扎實地將腳安穩的包覆,散發出一股獨特的清香,這是一種最直接自然的踏實感,與自己、與生活、與萬物的一切。

清洗完身上的泥濘,我和意詔聊起了電影以及靈性,我和他說我想起來的第一天晚上,他在有些醉意之下說,文字和語言是殘缺不完美的。那時的這句話不知為何一直停留在我心裡,我說,我想就是因為它如此不完美,在使用時所有一字一句才那樣的貼近我們,如同我們也從來都不完美,才顯得我們是那樣特別。

來這裡剛好碰到了月光海音樂祭,從來很少會主動去聽原住民的音樂,透過音樂祭聽到了好多來自不同地方的聲音,唱著他們的母語,那些不斷被傳唱的古調,可能包括山海的自然能量,讓這些音樂散發著某種沈靜卻又振奮的頻率,透過他們的聲音穿透到每個人的心,你能產生共鳴,一起哼唱著同樣的旋律,感受這份熱情與開闊的力量。

#海邊的森林紀事 #相遇日記 #我們在東海岸相遇 #二月日記
#台東 #生活分享 #短文分享 #療癒 #短文 #短文創作 #散文 #療癒文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