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病,手術日記(上)

1 / 1

2013/2/13 AM2:15

7A15病房,在我身旁的所有人早就睡到打呼了。睜著眼,腦袋閃過了許多放不下。

我相信明天的手術不會是我人生的終點,可是當我想像著術後換藥會有多麼疼痛時,天曉得我多希望現在躺在病床上的一切根本是一埸夢。睡不著,絕對不是因為別人打呼太吵,也不是因為第三床的電燈沒關,純粹是想了太多、太害怕,導致我現在大半夜不睡覺,在這裡寫著這些五四三。

「妳怎麼還沒睡?」淩晨一點半,護士小姐檢查著點滴。

「睡不著。」現在的我還笑得出來,明天就不知道了。

小孩睡了吧?在這樣的時刻,原來我最放不下的是小孩。我相信公婆可以把他們照顧得很好,但希望當我出院之後,他們還能一如往常的十點準時上床睡覺。最好不用人餵就能自己好好吃飯,而且會吵著要看巧虎而不是海綿寶寶。呵…人在醫院裡呢,除了擔心,我還能做什麼?

媽媽……現在在守靈,很忙吧!沒有人想到奶奶會在過年前去世,也沒有人想到我會在過年時住院。奶奶出殯的那天,我沒辦法送行了。她會原諒我嗎?會保祐我嗎?或許…不會。雖然我是長孫,但是我們的感情似乎沒有那麼好,甚至在我心裡,對她還有些怨恨。而這一切,只因為我是女生。她甚至從不知道,因為她的態度,在我心裡留下了足以影響人格的陰影。

儘管思緒複雜,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唯一能肯定的,是她的離開讓我感到難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只為了奶奶生命的消逝而大哭了一場。還想著,至少在送奶奶最後一程的同時,把對她的怨恨也放下吧。可現在呢,當媽媽告訴我,她有燒香請奶奶保祐我的同時,我是疑惑的。奶奶會去保祐一個連最後一程都不送的我嗎?會保祐對她還存著恨意,一整年連通關心電話都不打的我嗎?不會有答案了,奶奶不可能給我回答的。

對了,過完年後還有個證照要考呢!在填住院物品清單時,還想著是不是該帶著參考書好好的讀一讀。只是現在…似乎好像不是該煩惱考試的時候,與其看參考書,還不如寫我喜歡的小說。至少緊張的心情能因為做喜歡的事而更愉快一點。左手打著點滴,明天要清創的可是右胸呢,手術之後,可能連吃飯都要人餵了。

「妳要不要躺下來休息?」剛才還在打呼的老公突然睜開眼睛。

「好,等等就睡了。」我答到。

病情會變得這麼嚴重也是始料未及的,或許是很多原因合在一起造成的。醫生發現太晚、工作太過認真、照顧小孩太累、生活壓力太重,又或者身體本來就虛?事已至此,我唯一可以確認的事實,就是明天要手術。然後手術後會不會好?有沒有併發症?術後是否再復發,這些都是未知數了。

「最快的方式,就是今天住院明天手術,把化膿的地方清乾淨,每天換藥三次,沒有惡化,再把傷口關起來。」醫生一邊指著超音波照片,一邊解釋之後要做的治療。

「家裡最近剛好有喪事,可能要先商量一下。」奔喪也是大事,不回去大概又要被說不孝了吧。

「看妳呀,只是最好不要再拖了,範圍蠻大的。」醫生對我笑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吧,常常在關鍵時刻,就要我做二選一的抉擇。這病會拖成今天這個地步,我甚至懷疑是不是有鬼作祟了。這病會好就好,還好不是絕症,往好的想,至少在過年期間住院,我和老公也不用請太多的假。那就把它當成這是最好的安排吧,希望一切順利。

累了,該睡了,不想了,拜託隔壁床的不要再放屁、打呼了。

五色草&素素's 故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