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哭」心得分享✨

1 / 1

📔🍊✒️
「如果給你十分鐘的時間,請你談談關於你這個人的話,你直覺第一個想說的會是什麼?」
-
《不哭》眾多橘子小說系列裡最深愛的一本,閱讀此書之頻繁,當我第一次看見《不哭》印象最深刻的莫非是封底上的那一段問句:「如果給你十分鐘的時間,請你談談關於你這個人的話,你直覺第一個想說的會是什麼?」反覆出現在書裡的問句,每每閱讀完後心中總是會有個什麼事明白了,如同封面上的一段話:「愛情來過,愛情走過;而,我們,愛過。」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感,我們都能很清楚的知道,其實我們愛過。
也曾經感受過愛一個人及失去一個人的苦楚,在心中描繪出許多幸福的圖騰,不厭其煩的勾勒出心中最美好的愛情的樣子,沈浸在幸福、愉悅中卻從沒想過若是走不到盡頭呢?因為從未想過,當真的無法延續幸福夢想時便開始歇斯底里的去否認,這一個差錯後一連串的失去。即使傷心如此明顯,偏要否認到底。像故事裡的瑋薇,將自己放在最安全的位置上以為只要不去想就能當成從未發生過,以為只要否認到底就能狡猾的逃過傷心,但有些以為永遠只是「自以為」。回到這本書的那一段問句:「如果給你十分鐘的時間,請你談談關於你這個人的話,你直覺第一個想說的會是什麼?」,曾反覆的思考過倘若真要一個解答的話,那我的答案就是「空白」,無論那些在我歲月中出現過的人物還是對白,這個答案是無解的,甚至也不希望這個人會出現,有些事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即便是假裝的也許還能免於受傷的情節,真真假假,僅僅為了不想受傷。
「當愛情已經不在,再多的解釋都只是多餘。」,愛和不愛其實都是一樣的,只是一種需要及缺乏,《不哭》錯綜複雜的愛情是他故事中最大的特色,所有人牽扯的一段愛情,儘管已是不同時間人物,卻總有一條引線牽引著他們找出答案,以及過去未解開的謎團,縱使每個人追求感情的方式大不相同,但他們最不需要的就是「解釋」,因為知道愛的是什麼!不愛的又是什麼......,只是愛的太寂寞,默默付出的收回的卻還是自己的寂寞,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人物相同的牽扯、重疊在過去的故事裡延伸他們的愛情。
誰不曾對愛情抱著美好的憧憬和幻想,在腦海中模擬不下數十萬遍甜蜜的景象美麗的藍圖,實際上卻不盡理想,相處是需要經過時間的磨合、由熱烈到冷淡,關鍵是眼前的人是否接收了你的寂寞,而你是否已不再等待了呢?畢竟等待何嘗不是一件傷神又傷心的事呀!
-失去的時候雙手驟然放空我們因此知道原來曾經緊握-
#橘子
#不哭
#愛v書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