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的早療日記

1 / 1

侄子,兩歲,因為長得跟小狗一樣可愛所以我們姑姑都叫他‘‘狗狗’’,由於語言表達跟一般同歲小朋有比進度較落後,所以進入了某家醫院開使了他的「早療生活」。

2020.08

🪀玩具

一進到教室,老師就會開始吩咐小朋友們把放在地板上專屬於自己的各式各樣圖卡選則「玩玩具」圖卡給老師,且說一次「玩玩具」即能獲得一組玩具。‘‘狗狗’’每次都玩不超過三分鐘就開始被其他小朋友的玩具給去吸引了。

🚞火車頭

搭火車遊戲,由於當火車頭的都可以拿著鈴鼓讓其他上來的小朋有拍一下,然候肩搭肩排排站,所以‘‘狗狗’’都會「暫時的」變乖,看著老師,而老師都會選則最乖、有看著他的小朋友當火車頭,‘‘狗狗’’大多時候都如願以償當火車頭,但他的目的其實是可以一直拍著鈴鼓⋯

👏掌聲稱讚

此環節是老師手上拿著假錢幣一路跨過障礙,最終投入小豬桶,這是‘‘狗狗’’最喜歡的活動了,因為他做得很好,最重要的是‘‘狗狗’’非常享受著大家幫他鼓掌且稱讚,他會非常的開心且害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拿錢幣之前,要附送老師說的話,以前不管我們叫他說什麼,‘‘狗狗’’總是不說,只會哼哼的帶過,但為了能得到掌聲和稱讚,‘‘狗狗’’居然一字不漏的說出老師要求的字句,這讓我想到在訓練家裡的法鬥「憨吉」換手時,不管怎麼教都不會,但一拿出他的最愛「芭樂」,他馬上就學會了。

成長

在幾次的課程中,狗狗真的進步了好多,現在能夠一個一個字慢慢的說出來,雖然還不能很流利說出他自己想表達的句子,但目前能聽到‘‘狗狗’’叫姑姑就覺得很欣慰了。



#插畫#水彩#侄子#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