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職涯

1 / 5

#乘客QA問答 #空服職涯

去旅行坐飛機時為了飛行安全須遵從機組人員指示,尤其是飛機起飛、下降時更是重要,須收起餐桌、拉起飛機遮陽板、拉直椅背、機艙更會調暗燈光,到底背後原因是什麼呢?

還記得嘛?一定記得🤣
飛機起飛🛫️降落時,機組人員都會要求乘客做一系列動作,包括收起餐桌、打開飛機遮陽板,拉直椅背,「之後機艙的燈就會調暗」原來所有的措施都是為了保障乘客安全,萬一有意外時,方便乘客逃生。
到底調暗機艙燈光、收起托盤桌、拉起飛機窗遮光板,怎麼樣可以確保乘客安全??

📍為什麼調暗機艙燈光?
為了讓乘客適應黑暗環境!
萬一飛機上升、下降時發生意外,乘客需要跳上滑梯逃出機艙。如果機艙一片黑暗,逃生時眼睛會因為突然光暗變化不適應而影響逃生!!

📍為什麼要收起餐桌而且鎖扣要扣好?
逃生時,座位上的餐桌,如果沒有收好,會阻礙逃生,研究證明,人在恐慌時未必能快速收好餐桌,也有機會發生推撞!
⚠️除了,收好之外,鎖扣也要鎖好!
防止逃生時意外撞開鎖扣,餐桌掉下來!

📍為什麼要拉起遮陽板?
可以讓乘客及機組人員觀望到飛機外突發狀況!如果引擎失火,發現飛機側面有火,乘客就可以避免從側面離開,易於逃生!

希望這則貼文有解答到你的疑惑🤔️

👇🏻底下留言,飛機起飛🛫️、降落時,你通常都在休息睡覺?還是看看窗外風景呢?🤩

IG#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cindydream.co/

#cindy大小事 #空服員 #空服員的日常 #日記 #生活 #飛機 #飛行 #工作篇 #職涯 #起飛 #下降 #crewlife #機艙 #餐桌 #撤離 #安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