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物語:020 閱光》「我們想要的路,都在自己撰寫的故事之中。」

1 / 3

翻開名為過去的那本小說

清晰看見我們當時的無畏模樣

轉眼這一章節

卻是徬徨無助

還記得當初在乎的人嗎?

還記得為了目標拼命的模樣嗎?

如果遺忘了 是不是就不真實了

還是說 如今迷惘才更顯真實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努力拉著你前進的同時

我也跟著離開原地了

雖然無法肯定會有完美結局

可故事 總算是沒有停下來

這條路雖然黑暗

但是我知道能照亮的

只有自己

為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勇敢無悔

創造不滅的光線

在故事完成之前

我會這樣寫下去

請記得

我們約定好了

本篇物語:書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想要的路,都在自己撰寫的故事之中。」

這是一個關於教育路上的故事,故事主角YJ是一位我好久不見的姐姐,事實上我們才見過兩次面,第一次見面是在兩年前,當時我在台北松菸舉辦個人圖文展的時候,那年我大三,而YJ則是剛畢業要進入職場,那時候的我們都還對未來充滿期待,雖然覺得無法預測,但卻又覺得可以努力往前。

這兩年間,我們都沒有機會再見,從網路上的動態得知她後來進入了教育工作,偶爾也會看見她迷惘的樣子,不過巧妙的是這兩年間,我們都持續用訊息互相聯絡關心,也意外發現我們有好多共通之處。

兩年後的再見,她來到市集與我聊聊近況,此時我已經畢業退伍,她也已經辭掉之前的工作,並準備教師考試中,她說到對於自己選擇的路逐漸迷惘的心情,我突然有種好像在說自己的感覺,不過看著她我反倒安慰並鼓勵起她來,畢竟想放棄只是因為還沒撥雲見日,並不代表這條路不適合我們。

真正困難的不是那些數不清的講義,跟讀不完的書籍與考試,而是我們追求夢想的決心,兩年前第一次見面時,YJ姐姐的父親剛離開她不久,我相信她這段時間很堅強得要活出自己模樣,應該也是為了讓爸爸安心,所以也希望她能夠堅持下去,走出屬於她自己的教育之路,用自己的光芒,照亮前方的旅程。

越黑暗的地方,夢想越明亮,

一切祝好,願我們都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期一繪-詩物語》

一張圖搭配一首詩,紀念我們人生中的,

一個故事、一段對談、一場相遇。

#現場創作

#詩物語

#一期一繪

#市集

#獻給YJ老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皆為完全原創,喜歡歡迎分享轉貼,記得註明出處喔喔)

#藝境李詩#手寫#詩#創作詩#插畫#illustration#poem#projectlee#圖文插畫#短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