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1 / 1

你最大的夢想是什麼?

一個視障人士最大的夢想是騎單車迎著風,看遍美麗的風景;一個遊民最大的夢想是食宿溫飽;一隻籠中鳥最大的夢想是自由展翅翱翔。

事實上,我們絕大多數人,每天都在實現這些看似平常的最大夢想。除了知足惜福外,更應該多些思考與回饋給社會一些什麼,才是我們存在的價值之一。

現行社會體制下的多數人,已經逐漸遺忘自由意識的思考能力,盲目的追逐金錢與在乎社會觀感;用物質、他人眼光來關照自身的外在肉體,卻忽略了自身的內在靈體真正要做的、需要的是什麼。

人生一切都照著演了n萬遍的sop劇本:求學、工作、買房、買車、結婚、生小孩、領退休金、含飴弄孫...等。碎靈演員們演不膩,但造物主觀眾都看到發慌了吧!

誠實地捫心自問,若撇開原生家庭、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社會大眾觀感等因素後,一個屬於自身的靈體、自身的宇宙,最大的夢想是什麼?

此世不要再留遺憾了。

-林育詩

部落格
https://alan541130.pixnet.net/blog

邦邦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7639

#靈性
#覺醒
#自由
#靈魂
#身心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