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的動詞(繪畫札記:發現人生的矛盾篇)

1 / 1

大家好,我是Greta,是一名插畫&漫畫創作者~

初次在Popdaily發表文章,主要內容都是我自己的繪圖創作過程、作品心情、或是分享我有所深深深深深感觸的動漫作品分享。

第一篇,寫的是 關於自己在繪畫這條路上,出現與察覺的矛盾,我將我的心情分享出來,也希望能支持(陪伴)到,當生活中出現矛盾必須面對的讀者們。

圖中少女的右手,那股能量光球,是少女手指一伸,所展示出來的?還是是少女眼前,突然一顆光球出現,少女以手指去觸碰呢?

我在這篇,將光球視為,少女對於自己生命的主動力量。

並將光球視為一種主動「畫畫」。

也就是 畫的動詞。

我經歷過很多次,在畫畫上的矛盾。

有幾段時間,腦中有想畫的圖(想做的事),卻遲遲不拿筆,逃避感出現了,最後也導致情緒不佳,可是還是沒有去畫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覺得就是自己懶散,但漸漸察覺,比起懶散,其實是一種「躊躇不前」呀呀呀! 那樣的躊躇感,其實是在害怕畫出來的失敗和超乎想像的費時,但,就只是在害怕,「只是」在害怕而已。

畫,作為動詞,就是著手去繪製。

而我到底在害怕什麼? 就是想要畫畫,讓我得到一個結果。

這樣的想法,讓我無法享受畫畫這件事,甚至以很「現實」又很匱乏的角度在面對畫圖。

但是畫畫可以是任何形式

沒有想法,拿筆在紙上亂刷,過程很抒壓啊。有想法、畫了才知道畫不畫得出來,想辦法畫出來,真的畫不出來,是技巧上的問題就只好問人了。

畫圖,妳愛怎麼畫就怎麼畫,妳想要的過程和結果,沒有什麼非得怎樣怎樣的,就只有對妳自己的反映。

我只是以畫圖做例子,每個人生活中,都有很多類似的經歷就像卡關般,等著面對,對於這些關卡想太難時(或覺得一定要完美地破關),那壓力就會讓人難以付諸行動,總之,先察覺自己的感受與狀況,當開始行動時會緊張,緊張也不會怎樣,一步一步地穩穩執行就好~接著就會進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草稿(Procretac繪製) 草稿(Procretac繪製)

 感覺好像沈重的話語,到此為止。

說說這張圖的靈感來源之一。

有部分的元素,來自於我想要的鞋子:Nike Air Jordan 3 explorer lite & Air Jordan 8 Retro

好了,此篇說到這就好了。

下次發些我的漫畫內容來分享!

#插畫 #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