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陽光普照

1 / 1

「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是太陽。不論緯度高低,每個地方一整年中,白天與黑 暗的時間都各占一半。24小時從不間斷,明亮溫暖,陽光普照。」

與優秀又溫暖的哥哥比起來,瘦小的弟弟總是不被重視,哥哥被視為家裡的驕傲、未來的醫生,弟弟彷彿是哥哥的陰暗面,不被家人期待,甚至被忽視,到最後惹事生非進了少年感化所。

劇中有提到司馬光的故事,司馬光與一群朋友在玩鬼抓人的遊戲,當他把所有孩子都找到後,卻堅持說還有一個人沒找到,大家都感到一頭霧水,因為所有 人都在現場,怎麼會少人呢?在司馬光的堅持下,大家繼續找他口中的那最後 一個人。最後在樹陰下發現了一個大水缸,大夥都很興奮的說:「人肯定在裡面」,於是司馬光拿起一塊大石頭砸向水缸。

奇怪的是水缸裡並沒有水流出來 ,裡面坐著一個小孩,而那小孩正是司馬光自己。

每個人都在社會上扮演不同的角色,也會被寄託各種不同的期望,就像劇中的哥哥,總是把最好的都留給了別人,因此他藉由司馬光的故事來告訴我們:「 大家都只看到我陽光的一面,讓我無時無刻都得帶著那個不屬於自己的面具, 依照大家期望的自己活下去,我沒有陰影可躲,已經被太陽曬得無所遁形了 。」

從一開始描述弟弟因傷害罪被送進少年感化院,父親對弟弟態度漠視,到中間陽光的哥哥自殺作為轉折,父親也從漠視到面對,雖然表面看起來冷漠卻默默守護自己家人。

正因受傷過才知道事情的道理,知道該怎麼去關愛,該如何去釋懷,該怎樣面對,這個破碎到體無完膚的家庭,也從傷口中學會如何彌補傷口、如何關愛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instagram.com/chocolateblacktea?r=nametag

👉會分享更多推薦的書籍和電影

#影評 #電影 #陽光普照 #推薦 #電影推薦 #電影金句 #電影心得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