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薛故事交換計畫】#003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軟肋

思索很久應該如何以他的角度,書寫我們的故事,卻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在他心中,不論我活成什麼樣子,都能成他愛情的憧憬,既然如此,那就由我來說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愛情故事吧。

「你跟你男友都沒有因為你的病而出問題嗎?我重鬱,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跟男友相處。」

/

這是我公開病情以後,最常聽到的一個問題,沒有之一。正可謂「古今痴男女,誰能過情關?」家人並非我們能夠選擇的,朋友之間距離可能又稍微太遠,愛情遂成了所有人類畢生想解解不開的難題。

當然,凡夫俗子如我,也不知此題怎解。對於那些希望能獲得標準答案的人,我很抱歉,我沒辦法給誰好的答案,甚至在愛情中,我也時常會用不好的方式索取安全感。因此,我無法,也沒有自信告訴任何人,他的對象是不是他的Mr.right,其實我也不知道家彥是不是我的Mr.right,然而我希望他是。

/

2019年七月溽暑,還沒有肺炎的陰霾,台北的夏天活脫脫的就像是一個樂園,城市中男男女女都歡快著,我跟他第一次見面並沒有很正式,跟所有網友一樣,我在家樓下的超商比對尋找著跟照片相似的臉龐,飲料區的回眸,那張陽光的笑臉似乎不論多久,都不褪色一般印在我的腦海中,我到現在都相信,這一眼便是永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那之後的每一天,越來越習慣彼此陪伴在身邊,陪著他畢業、當兵,去台南工作,在遠距離戀愛中,練習著一個人生活,也渡過了很多痛苦的時刻。

在19號的晚上我吞藥之後,他溫柔的親吻我,告訴我他有多愛我,我相信他不是一個會可憐人的人,畢竟他甚至幫我處理了我尿濕的褲子。我其實是個異常敏感的人,堪稱神經質,但我知道,真的知道,他不是會為了當好人而演戲的人。

/

我默默決定,對於他,哪怕受到傷害,我也只能更愛。

/

隔天回到台北,久違沒有吃安眠藥的我打開airpods pro的抗噪,一如往常我們開著電話睡覺,我在備忘錄寫下一句話:「久違聽到你通話到睡著的呼吸聲,我好安心、好開心 。」即使我睡不著覺,也突然不感覺焦慮了,因為我希望可以好好睡覺的人,睡得正好。

/

這好像跟他曾經說過的感覺有點像——你開心的時候,我也會開心,開心到可以忘掉所有的不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這就是愛吧。

一個他開心,你也會開心;他受苦,你也一併痛苦的人。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軟肋。

謝謝你照顧這樣的我。

1年,12個月,52週,365天,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還有彼此。

/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_zhongling_/

FB請搜尋➭ 薛薛諮商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更新的動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