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料理 秀膳房手工古早味蘿蔔糕 真材實料吃的到蘿蔔絲喔

1 / 9

每次到早餐店最愛點的就是蘿蔔糕,吃起來雖然鬆軟,但是都是米漿和粉,重點吃不到蘿蔔味,就是吃一個fu啦~
今天推薦大家秀膳房的手工蘿蔔糕,秀膳房的手工蘿蔔糕每一口都吃得到蘿蔔絲,可見真材實料喔!
共有 :原味蘿蔔糕、港式蘿蔔糕和芋頭糕三種口味。
當然好的食材也要有好的料理方式,剛好最近家裡添購了一台氣炸鍋,於是就來個傳統油煎 vs 氣炸鍋料理,比較比較。
今天打算三種料理方式 : 氣炸鍋、油煎和 裹蛋液煎。
準備料理的前置作業,首先切片,準備油煎。氣炸鍋的則切成小方塊,比較適合氣炸鍋大小。
還有切蔥花、辣椒、香菜可以搭配醬油膏,增添風味。
網路上大部分的分享都寫不需要油,但蘿蔔糕本身不太油, 所以我有加了少量油,溫度設定190度,時間10分鐘 。
氣炸鍋的好處就是時間、溫度設定好,就可以轉身忙別的。
氣炸鍋設定時間到就可以起鍋擺盤了,方便料理,且蘿蔔糕外表非常完整。
另一邊的油鍋已經熱好油,就可以下鍋了,煎蘿蔔糕沒有祕訣,要維持蘿蔔糕的完整就是小火慢煎,要有耐心。
我在煎的時候,芋頭糕的香氣滿溢,還引來老爸的關切跟蹭食,都還沒起鍋啊 (喂~~)
我使用的蛋液材料 : 兩顆蛋和炸粉調和,切好的蘿蔔糕沾勻就可下鍋煎。
因為有沾裹蛋液,要比較常翻面,才不會焦掉。
蘿蔔糕蛋煎非常好吃,表皮有一股蛋香,推薦大家可以試看看,我還來不急擺盤就見底了,是有多餓啦,XDDD
氣炸鍋幾乎是零失敗料理幫手,雖然方便,但是這次實驗結果偏乾,家人還是喜歡油煎蘿蔔糕的料理方式,比較香~
原味蘿蔔糕獲得全家人一致的喜愛,每一口都吃得到蘿蔔絲,口感是偏Q的,搭配醬油膏,大家都很捧場。我個人則是最喜歡芋頭糕,一邊煎一邊"試吃"😝,哈~~因為芋頭味真的很香。
秀膳房的芋頭糕跟港式蘿蔔糕本身就有調味過,是有鹹香味的, 所以不用加調味料也是很夠味。

秀膳房還有桂花酸梅湯,真的是那種傳統古早味,與其說是酸梅湯,我覺得更像是烏梅口味,我個人比較怕酸,加些冰塊,冰冰涼涼還能稀釋酸度,消暑開胃,好讚。

蛋煎蘿蔔糕來不急擺盤就被搶食一空,提供氣炸跟油煎兩種料理的外觀給大家比較

另外再分享一個創意蘿蔔糕的料理,氣炸蘿蔔糕,再加上胡椒粉、蔥、蒜和辣椒,等調味,就變成一道適合配啤酒的下酒菜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