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以為生的牧羊人( 2 )

1 / 1

得知消息後的隔天,氣氛一樣低落,整間店安靜的像是一起在哀弔,工作的時候不交談,對這件事,也沒有過多的提起和討論。

到了早班的下班時間,我們在廚房後門,連接休息室的門口,稍微討論了一下,小羊的畢業典禮,還有禮金等等怎麼籌備。

「也是要趕快找人進來,不然這樣大家都累」

小寶這麼說,那幾天的我們是怎麼撐過去的,回想起來,也覺得很神奇。

我靠在門邊,一邊享用叮叮剛剛給我了檸檬塔內餡,很甜。

「啊妳都不會累喔,還在吃。」小寶拍了一下我的頭。

大家輕輕地笑了。

我們圍在一起,彷彿前一陣子的隔閡都不見了,大家都很平靜,沒有平時的玩笑話,這樣的畫面,小羊也在該有多好。心裡這樣想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早班都離開了,剩我和小寶在廚房。

「剛剛是怎樣?為甚麼是用小羊的犧牲換來現在的和平?」

「為甚麼不是用另一個人···啊算了還是不要亂講話」

瞬間把剛剛的歡樂都把打散了,這樣的想法,我剛剛也有浮現,但小寶說出來了。

想起了在小羊走的那天,他下班前我在我的崗位轉身看了看他,他說

「我今天不開心」

「怎麼了?」我問

「今天小路都不太理我,對我很冷淡,而且我是職班,他有事都不來問我,直接去問小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不會是她在我們工作日誌寫的那個?」我想了想,可能是這個原因

「不是,那件事我知道」

「可能是我做的不夠好吧,所以就要被這樣對待」

小羊感到挫折的這樣說

「應該不會因為這種事吧?」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他

「算了沒事啦,明天應該就會好了」

我笑了笑,他隨後把工作與我交接,然後就去辦公室找正在訂貨的小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了大概二十分鐘,我碰見了正要一起下班的兩人,小寶向我揮揮手說再見,小羊則給了我一個強顏歡笑,我很慶幸看得懂他們當下的心情。

我下班後傳了訊息問小羊

「你還好嗎」

「沒事啦,工作就是這樣」

然後他傳了一張當晚他喝的酒

「買醉喔?」

「還以為你下班紅著眼眶」

「沒有啦 哪有那麼脆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一陣子大家都在輪替新崗位,很常因為做法的不同,產生一些尷尬,可大家習慣不說,導致隔閡越來越大,小羊離開的這件事,也算是一個很大的轉折吧。

情緒下的話語總是比較嚴肅一點,我沒有太放心上,小寶的口是心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今晚他還得面試新人呢。

晚上他一直想刻意的想提起小羊的事,但我不喜歡,我認為小羊的離開,不應該成為話題,這很沉重,放在心裡就可以了,更何況外場那些孩子,根本不能體會我們失去小羊的傷痛,不需要去讓他們知道更多。

「妳是不是不開心」小寶這樣問有點沉悶的我。

「誰開心啊」

「誰開心啊 哈哈哈哈」他附頌一次我的回答,然後笑了。

這種情況下,沒有值得開心的理由吧。

大概八點的時候,小寶喚了在冷台出餐的我,說他需要去抽根菸,我說好,把手上工作完成後,去接他的位置,這是我想為他做的,給他很多很多的空間去消化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這個人比較低調,在這件事情裡,我深深知道我不是主角,店裡有太多人,比我更有資格難過,所以此刻的我更想幫小羊,讓他不會對於離開感到愧疚,因為有我在。

在事發的隔天,小路來上班時,我摸了一下她的頭。

「我覺得好煩喔」

她對於前一天對小羊的態度,感到遺憾,覺得自己是不是加害者。

「妳是剛剛知道的嗎?」我問了她

「不是,我大半夜就知道了」

表示小寶先跟她說了,這件事我其實很在意,畢竟我算是小羊店裡第二要好的人吧,怎麼不是我先知道。

但我清楚這時候鬧這種脾氣不是很合時宜,所以沒有太執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見每一個小羊比較要好的同事來到店裡,我就會先給他們一個微笑,想讓他們知道,我們都很努力在撐著喔!大家不要太消極,小羊也不會喜歡這樣的氣氛,至於我自己的感受,我也不確定是傷心還是甚麼的了,只是難以言喻,因為沒有太強烈的理由,讓我值得比他人更沉浸。

想扛起大家,扛起這間店,也是當時我最大的動力吧。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1 )小羊睡著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ddto.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add2/

  獨立刊物📖:https://issuu.com/_add2

Popg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86534

我是Taurus,想要說點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