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以為生的牧羊人( 1 )

1 / 1

「因為有些事情,下週開始的班表要重新調整,詳細的細節上班時再告訴大家」

早上起來看見群組裡發布這樣的訊息,我還以為是因為前幾天工作氣氛的低靡,所以決定調整崗位,心想著:不像樣的主管終於要有所作為了。

其實前兩天也就因為工作的事情,我跟他冷戰了兩天,打算今天去上班時,跟他說我原諒他了。

「出大事了」

他一向很喜歡用浮誇的語氣陳述事情,所以我不以為意,他跟著我進辦公室打卡。

坐下來時,他說

「小羊過世了」

正如我前面所說,因此這句話我沒有當真,可當下的情緒,感覺不太對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用了你在說甚麼鬼話的表情望著他,回頭繼續打卡,他的表現讓我覺得好像不是玩笑話,又用不可置信的眼神,再看向他。

「妳幹嘛不相信?」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我昨天才看到小羊,是目送他下班的呢,怎麼可能今天人就不見了。

花了一點時間確定了這個訊息的真實性,我們一起走回員工休息室。走回去的路上,我大力地抓住的他的手,因為,小羊是他最好的朋友,而我是替小羊的婚禮畫圖的人,我們可以算是,這間店裡小羊第一和第二要好的人吧。

「他心裡要有多難受」我當下是這樣想著的。

走進休息室,一起早班的叮叮也來了,我彆著嘴看了她,她給我一個淡淡的微笑。這是大人表達情緒的方式,不將情緒刻意放大。

他拿出手機的訊息,來自公司的人事異動公告,讓我們確信這件事是真實的發生了,難以接受的情緒使我的腦壓有點高,但我沒哭,只是顫抖著。

「妳不要看我,這樣我會想哭」他這樣告訴我,因為我每經過他身邊一次,就會確認一次他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是甚麼心情,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現在還很難相信這件事,還沒有真實感」

今天泡泡本來是中班的,小羊晚班,如果小羊今天不來,泡泡就會改成晚班。

「11點到,泡泡會走進來的吧,然後驗證這一切都是玩笑」我心想。

然而11點到了,沒有人來上班。

是真的阿。

然後晚班時間到了,泡泡果然這時間到,我和她對了一眼,確認她也知道了消息。

我的晚班也來和我交接了,我離開廚房去吃飯,看見Nancy傳來的訊息,問我發生甚麼事情,我便撥了通電話給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是怎麼了」

「小羊昨天出車禍」

「蛤?阿人有怎樣嗎?」

「走了」

「甚麼?怎麼可能走了?」

對於昨天才見到的,那麼真切就在身邊的人,怎麼相信就突然不在了。

「我也很難相信,可是早上看到小寶那個樣子,大概是真的了」

「怎麼會這樣」Nancy當下就掉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阿,所以下禮拜班表都要改,今天泡泡就改上晚班」

「好啦···妳先去吃飯,之後再說」

把這個話題結束後,我簡單吃了一點,其實也沒什麼胃口,但必須要有體力繼續上下午的班,吃完後我就跑到吸菸室去找小寶,這種時候他一定不會吃飯。

果然,他就在那,我不抽菸,但想陪著他。

「妳來這裡幹嘛」

「陪你啊」

他正在和小羊女友,應該說是未婚妻,我為小羊畫圖的那場婚禮的女主角。他們在討論後續的手續辦理,談到一個段落後,小寶帶著我走出吸菸室,到樓梯間,我們坐下,他拿出了昨晚的新聞,路口監視器拍到了小羊的身影。

儘管室深夜兩點多,那條路的車還是不少,畢竟是台中的主要道路之一啊,但明明還是紅燈,小羊啊,怎麼會想這樣穿越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他跑步的樣子,不像是喝很醉」

當天小羊其實喝了酒,是學姊幫他叫了Uber回家,車已經到了家的樓下,小羊卻往家的反方向走,可能是想去對面的便利商店吧,後來聽見大家這樣猜測。

喔對了,學姊就是小羊的未婚妻,但她和我同鄉,是我的大學學姊,這件事是小羊之前告訴我的,我們不同系,也相差五屆,所以不認識,但後來才發現,她居然也是我的高中學姐!緣分真的很妙呢。

後來我都稱呼她為學姊,小寶也這樣跟著我叫她。

休息時間快到了,我們回到廚房繼續完成下午的工作,大概下午三點時,小寶帶著店長,前往小羊所暫居的地方去向家屬致意,到下班前,她都沒有回來。

少了一個小羊,現在又少一個小寶,所有人的工作負擔瞬間加重,用了平常兩倍的力量在工作,也可能是想用忙碌,試圖不要被看出脆弱,然後叮叮裝了杯水給我。

「休息一下,喝杯水吧」好像有點太投入了。

畢竟少一個人上班,對我這個崗位的負擔算是最大,尤其在你的晚班又幫不上忙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工作都趕完了,離開廚房時,那股難受的情緒才湧上心頭。小寶到下班時一直都沒有回來,我傳了訊息問他還好嗎?

一直到晚上七點多,他才回我,原來在小羊那耽擱了一下。

「我剛剛一路哭回家」小寶這麼說

難免的啊,是最好的朋友嘛。

稍微整理一下心情,我們一起著手把下週班表調整完,然後小寶說要睡了,抱著這樣的心情一整天,想必是累了。

「小寶有我在,不用太逞強,早點睡晚安。」他一定不會馬上睡著,所以掛完電話後,我傳了這樣的訊息給他,他已讀。

大概過了十幾分鐘,他又打電話來了。

「我睡不著。」帶著哭腔,又陪他聊了十幾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次通完話後,稍微整理一下心情,準備明天繼續上班,是我和小寶的閉店班。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ddto.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add2/

  獨立刊物📖:https://issuu.com/_add2

Popg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86534

我是Taurus,想要說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