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換生日誌-1

1 / 2

在去年2019年8月12日,我去了美國西來大學做交換生。
📍 學校附近走個10分鐘有一家Walmart 超市,裡面販賣生活所需物品。吃、喝、生活用品,任何你想的到的東西都有,裡面還有賣熟食等等的,也有賣戶外用品。

🏦 要走去Walmart超市前,有一家銀行Wells Fargo,我在那邊開戶。在美國幾乎都是用刷卡的方式消費,比較少人會帶現金在身上。但自己還是要留一些現金在身上,因為比如去洗衣服就要用零錢,參加UCLA大學party也會收現金。

📍另一邊走20分鐘~25分鐘有賣場The Shop at Montebello,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服飾品牌,美食區等等。

📍在走路去賣場的路上也會經過一些餐廳,速食店等等,美國的地很大,有車是最方便的!
除了去附近的地方我們用走路的,要出去玩我們幾乎都是叫Uber或Lyft。

📎在美國好像不同地區會有不同叫車程式,但最主要的還是Uber和Lyft,在紐約有一個叫Via。在旅遊過程中,我覺得在芝加哥跟紐約坐地鐵是最方便的!但在洛杉磯叫車或開車會比較快,省時間。在金錢方面上,租車比叫車好,通常叫車只能去一個點,但你要去各個不同地方加起來就會很貴。相較之下,租車花多一點的錢,想去哪就去哪,一次就可以去很多個點!

📎如果有駕照的人很推薦一定要換駕照,就算你覺得你不會用到,也要換,讓自己不會後悔。

我的交換時間是一年,我們9月就去了黃石國家公園,那時候我就很後悔沒換駕照。但12月我有回台灣所以後來有換駕照,之後去其他國家公園的時候我就有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