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力圖文筆記:我的底片相機

1 / 1
一捲底片,有的可以拍24張、27張、36張,每按下一次快門,因為無法即刻從螢幕上看見拍出來的畫面,要送洗之後才知道自己拍了什麼,有時候也忘記自己在什麼地方拍了什麼照片,看到的時候就會好驚喜~好像時光寶盒。這種感覺,跟手機裡堆滿幾千張照片的感覺,還有美顏相機濾鏡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從底片相機到數位相機,從數位相機到彩色手機,

至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拍照已經變成簡單又容易的事情,智慧型手機的鏡頭越來越厲害,人人都可以變成攝影大師(?)

就像從一開始的膠式唱片,磁碟片,錄音帶,錄影帶,都漸漸消失了,90年代出生的人們經歷了這麼多產物,這麼快的節奏,最終留下來的還有什麼呢。

(我是不太信任雲端跟隨身碟啦,隨身碟格式化或中毒最討厭了。)

(所以喜歡的照片我還是會洗出來放相本跟相框)

總感覺,底片可能有一天也會消失,現在能買到的底片也不如十年前多了,要好好珍惜還能買到底片的時候(大哭)

我是1990年出生的,小時候出去玩,爸爸媽媽都是用底片相機幫我們拍照,

然後把洗完的底片拿去相館洗,洗完以後除了底片以外,還會拿到一本相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面裝的就是那卷底片洗出來的,一張一張的照片。

印象中一直到國小畢業旅行都還帶著底片相機去玩~

(還得一直提醒自己在故宮博物院的時候不可以開閃光燈,不然會被老師罵😂)

上國中之後,數位相機及照相手機就開始越來越普及了,

到了大學階段,已經完全是智慧型手機的天下,

漸漸的底片相機式微了.....。

在念大學的時候,身邊同學也有人用底片相機拍照,多少被影響~😆

有次打工下班去逛二手格子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角落有一台39塊錢的綠色相機,立刻買了!

(圖片來源:拍賣網站)

當時買的就是圖中這台綠色的相機,

它不需要裝電池,也沒有閃光燈功能,還有漏光的效果😂

以下都是用這個相機拍的,底片也是過期底片,所以顏色就變成這奇妙且無法預知的顏色。

大學二年級的時候,隔壁班同學阿妮,借給我一台四格相機,它也沒有閃光燈功能,當時還覺得這台底片很難拆卸,但一直覺得這台長得很可愛,可以拍出一張照片裡有四格的效果。

去年在淘寶上看到立刻買下來(^C_^)

出社會之後終於開始使用了智慧型手機,就沒有再用底片拍照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2019年去大阪玩,在道頓崛買了一台日幣880元的富士即可拍相機,它完完全全喚醒了我的底片魂😃🔥

買了它之後陸續又買了兩台不是即可拍的底片相機🎵

(富士即可拍為圖片最上面那台)

其他的照片可以去我的Tumblr看👇🏻:

https://doriswithbearandpanda.tumblr.com

我只在這裡洗照片👇🏻: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1號,美佳彩色

#手繪 #塗鴉 #圖文 #插畫 #原創 #漫畫 #手寫字 #朵力與熊 #doriswithbear #台灣插畫 #applepencil #畫畫日記 #底片 #flim #菲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