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10

1 / 1

  這是我久違的更新。想來說一些被避諱的事——「自傷」
  我承認我有自傷行為,現在也還是,雖然逐漸緩解,但我依舊沒有擺脫它。傷痕被發現的時候,有時會被當作不孝、中二、無病呻吟,甚至是一種威脅親人的手段。然而,這是我找到的最有效的方法——自我控制的方法。
  刀片和傷痕,是我唯一能確認自己不是一具走屍的證明,是提醒我維持冷靜的刻痕,硬要說的話是一種努力的痕跡。努力地跟負面情緒的黑洞對抗,掙扎著不被吸進去、掙扎著想活下去。也許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吧,可我真的不知道,能試的都試了。
  我掙扎時留下的傷,卻被親人說成是威脅。這句看似沒什麼、可以當作過眼雲煙的話,化作雷雨雲籠罩內心,一次又一次的閃電劈出傷口,形成越來越深的裂痕,恐怕忘不了也無法痊癒吧?
  曾在自傷前,冒出了想打給誰訴說的念頭。
  於是明白了,自己還是想被阻止,想被心疼。但這個人是不存在的,誰都一樣吧。每次流露出的脆弱都造成他人的煩躁,因為不擅長應對我的哭聲和墜落。
  況且也不一定會有人在吧,應該說,常常是無人接聽,反而只會造成更大的失落感。而就算接聽了,也沒打算要接住我吧?不會阻止,亦不會心疼,因為阻止之後事情還是會發生。

  是我的錯吧,讓你覺得阻止了也沒用,讓你覺得這樣一再發生的狀況很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