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

1 / 1

2020年7月10日

綺綺心情日記-1
假如我的善良,變成了讓別人一直欺負我的理由,那我寧可不要我的善良

我,是一個很容易心軟的人,對我做過什麼事,只要道歉了,我就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繼續跟他當朋友,甚至很好很好的朋友。
可能不想在發生一次遺憾吧……不管是不是我做錯了,我一定會先道歉。
先來說說那個「遺憾」吧。發生在我國中及高一這段時間,國中有位跟我很好的同學,先把她取名為小公主好了,她生前都是以小公主自稱,對,「生前」,她現在或許已經往生極樂世界了吧……我很後悔當初沒有跟她把誤會說開,多關心她一點,後來她越走越偏,我跟她的距離也越來越遠,也越來越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高一的時候,她在斗南出車禍死了……。我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不想相信,也不願相信,直到看到她的照片,她IG、Facebook裡,紛紛湧入很多人來悼念她,這才意識到,曾經跟我很好的她,真的離開了……。
因為這件事,導致我後來在友情或者同儕之間一直是一個濫好人的狀態……,他人或者朋友請我幫忙我一定會幫,即使自己無法完成的事,只要他們開口,我都不會推託,或者他人或者朋友對我做了什麼事情,只要跟我道歉,我就能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又或者像剛剛所講的,不論是不是我的錯,一定是我先道歉的,但我的道歉、我的原諒好像變成了理所當然,到最後我才發現,在友情的角色裡,我是一個很卑微的、很沒有地位的人。
拿個例子來說好了,今年我的生日,我非常好的朋友幫我慶生,當然免不了要被砸刮鬍泡的命運,但我有特別交代她們,不要往我的頭髮砸,不要用到我的頭髮,我出門前才剛洗頭而已,結果她們還是故意往我頭髮上砸,我氣哭了,之後她們說我玩不起,下次還是不要這種玩不起的人玩好了之類的話,她還發上IG,為了不跟她們打破關係,我一回到家,馬上跟她們道歉,我真的不是玩不起,只是我真的很討厭有人用到我的頭髮,當下我可能態度不好,我跟你們道歉,你們這麼用心幫我準備生日會,我竟然還這樣耍臉色,其實當下我真的不能理解我為什麼要跟她們道歉,明明受害者是我啊,我為什麼要道歉,但或許就是怕遺憾又再次發生……。
但在跟心理師聊完後,我真的真的發現了,瞬間頓悟了,我會在一段友情裡委屈自己成全別人,已經不是因為我害怕友情又只剩下遺憾了,而是因為我很善良。
心理師說在跟我晤談的這幾節課中,他發現我是一個很善良很善良的女孩,總是替他人著想,就是不會為了自己想……,我這時才發現原來我的善良是多麼的可怕,能給我的生活帶來那麼多的惡夢,我的善良,會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他人,又或者一次又一次的向他人道歉,自己怎麼樣都沒關係,反正只要忍一下就過去了,人生幹嘛活的斤斤計較,只要我退一步,大家也不至於會撕破臉……。
只是沒想到我的退一步竟然會讓他們在進一步,讓他們得寸進尺,覺得我好欺負……,那麼這種善良,我真的寧可不要,這種善良真的害我現在活的很辛苦,不能真真正正的做自己,只能一昧的委屈求全,當個濫好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