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WithXQ】我的手帐分享——新手指南

1 / 1

Hi!大家好,我是Xueqing,今後將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手帳,穿搭,美食等等~~~我是一個不太專業的手帳新手,但是我很享受每個星期設計手帳的時光,在這裡我將會跟大家分享我的手帳日記,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好多事情都被電子化,包括手帳,已經演化到可以使用iPad製作電子手帳啦!

但是,相比電子手帳我更喜歡傳統的筆記本手賬。因為,手寫字才是最有溫度的呀!我們可以自己去發揮一本空白的筆記本,把筆記本變成美美厚厚的也是一種成就感!

其實,手帳新手不一定需要具備很多手賬素材才能開始自己的手帳路程。簡單的筆也可以設計出很好看的手帳。

接下來,我們一起看看幾項要點,讓新手更容易上手!

  • 筆記本

筆記本通常由有 空白/線條/格子/波點 的選擇。但是比起空白的筆記本,我更建議新手購買有格子或者波點的筆記本。因為這可以讓我們在畫格子上節省更多時間,不用去一個個用尺子測量,只需要算一算小格子就好啦!

還有,我們不能選紙質太薄的筆記本哦,這樣會影響美觀,上一頁的字也會滲透去下一頁!

我個人使用的是Muji的格子筆記本,便宜又好用,也不會太厚,非常好帶出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素材

其實新手在剛開始設計手帳的時候不用著急去購買一大堆膠帶貼紙等等,我們可以先參考別人的設計,再綜合自己的設計,當我們清楚明白自己想要的設計是什麼,我們就可以知道哪一些素材更適合自己~

除此之外,不擅長畫畫的朋友們,我們可以採用收據或者一些品牌精美的外包裝充當素材!

偷偷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秘密,我們購買的衣服上的吊牌也是一個很好的素材呀!

  • 筆刷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手帳博主們常常寫出一手好字,他們都是使用什麼筆的呢?

除了一些五彩繽紛的筆記筆,我們也可以購買一些筆刷,像是Zebra的Mildliner或是Tombow的Dual Brush Pen都非常好用!(但是價格稍微有點貴呀😭)

相對來說Pentel的Brush Pen價錢就更親民了!

以上是幾項我覺得新手需要注意的幾項點,希望大家喜歡這樣的分享!

有興趣的可以follow我的Instagram哦!我會在上面分享我的手帳!嘻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planwithxq/

有關我的生活日記 可以追蹤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nzYVD9BYgrSeXECcZIZ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