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鹿港與來自異國的你相遇 #散文 #日記

1 / 1

2020.07.01

下過雨午後的鹿港街巷,散發著特殊的清新香氣,像此刻正喝著的糯米茶,淡雅樸素卻充滿餘韻,我坐在桂花巷藝術村的涼亭,看著熙熙攘攘的遊客,感受風中挾帶著的歡笑聲吹過,水氣逐漸凝聚迎來午後第二場雨,人們撐著傘紛紛離去,我閉上眼讓雨水帶走開車與行走留下的疲憊,漸大的雨水領來想暫時歇口氣的人們。

「這裡沒有濕濕的嗎?」我聽見一個聲音用不太熟悉的語調問。

我用手抹了抹一旁的椅子說:「沒有,可以坐下來。」

他邊慢慢地坐下邊笑著說:「我以為你是日本人!」

於是我們開始了對話,他是來台灣傳教的日本人,我問他怎麼會想來台灣,他說想體驗更多不一樣的事情,所以來到了這裡,對他來說物質的滿足並不是真實的,他說2011年看著老家的人們因為海嘯的關係失去了家園,一生的寄託付之一炬,發現原來真正重要的東西並不是這些眼見之物,更值得珍惜的是那些愛與羈絆。

「你會去思考人生的意義嗎?」他問我這個問題,我說會啊,雖然面對真實的自己過程並不是很容易,無數次的錯過,所以流了很多眼淚,但一步步也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他點了點頭說他明白,就像聖經給了他很多生命中不解的事情答案,也在生活上給予很大的寄託一樣,他眼中散發著因為信仰帶給他的光芒。

雨停了,我們留了聯絡方式,期待來日有緣的相聚,我看著他微笑的面容相互道別,緩緩消失的背影像這天雨後的味道,清新溫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遇日記#我們在鹿港相遇#二月日記

#鹿港#生活分享#短文分享#療癒#短文#短文創作#散文#療癒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