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偏不喜歡

1 / 1

在全校面前被告白大概是很多人的夢想,可是當那個女孩被校草告白,全場鼓譟著「在一起!在一起!」的時候,我只從他的眼睛裡看到了驚慌與絕望。

事後很多人問他為什麼不答應校草,明明對方那麼好,多少女生巴不得被告白,他卻拒絕了人家,他只是笑笑帶過,可是在我面前,卻哭了起來。
.
「我比全世界都希望我喜歡他。」他說。

可惜喜歡不是嘴巴說了就算的,女孩喜歡的是自己的班導,已經結婚、有了三個孩子的老師;但這份喜歡,再多都不能說出口。

女孩也沒想過說出口,只是原以為默默地畢了業,一切就可以告一個段落,卻在這時候被告白,而朋友們緊追著的「為什麼不答應」、「難不成你有喜歡的人」、「那個人是誰」更令他喘不過氣,大家都知道「想專心唸書」只是個藉口,卻在無意中碰觸到女孩連自己都無法面對的傷。
.
「我怎麼可以喜歡老師呢,大家會怎麼看我,會不會覺得我很變態?又會怎麼看老師,會不會覺得是他誘拐我?」他很難過的說,「可是喜歡他,從來就是我發自內心的感受啊,沒有人逼我,甚至我比誰都不想喜歡上自己的老師,但為什麼因為身分的關係,這份喜歡好像變成錯的,又因為被告白,必須要向大家交代呢?」
.
後來他漸漸變沈默了,也減少和朋友的交集,輿論總算停止,但他也什麼都沒有了。
.
「如果這樣做可以保護到老師,那就也只能這樣吧。」他笑了笑。
很多人擔憂學生對老師的喜歡是出自於地位不平等、學生還不夠成熟,可是我看見的女孩,是一個勇敢保護對方的人;在大家質疑這樣的喜歡是不是誤解的時候,他甚至比全世界都希望自己並沒有愛上老師。
.
「喜不喜歡是騙不了自己的,我雖然還是個學生,可是我懂得對我的愛負責,我清楚知道它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
女孩到現在還是一個人,我真希望有一天,他的喜歡不必由別人說了算。
/
「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偏不喜歡。」——金庸

圖| @unsplash
-
#金庸 #故事 #文字 #手寫字 #手寫 #寫字 #故事 #戀愛 #愛情 #師生戀 #老師 #手寫文字 #硬筆字 #白馬嘯西風 #writing #written #handwritting #handwritten #wallpaper #photography #teacher #love #crush #sto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