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為何要工作

轉眼間,從學校步入職場已經十三過去,回顧這十三年,看到許多自己的荒唐、無知、徬徨與天真。同時,再看看那些即將從校園畢業的準社會新鮮人們,或許同樣對未來的工作有著相似感受,只是相隔十多年的差距,彼此心境應有非常大不同。
人為什麼要工作?原因一點也不偉大,就只是為了薪水⋯
人啊,總忽略最簡單、最單純原則,那就是搞懂自己在面對什麼。很多人談到工作,總會提到各式各樣抱負。可事實上,能達成自己目標的人少,背離初衷的人多。理由很單純,因為他們多數被忙碌的工作給麻痺,他們只記得每份工作帶給他們無力、壓力等各種負擔,卻忘了在實現抱負的過程中,這些不過只是正常付出的代價。工作對很多人來講就是討生活的飯碗,沒有特別的理由,沒必要刻意去美化或是包裝這些表象。我已經三十六歲,看過很多人來來去去,我相信每個人對職場都充滿著許許多多想像與抱負,不過生活現實面卻是『僅僅少數人能體悟到工作之於生活的關係』
大部分人被工作中的繁忙事務給淹沒,忘了曾有過的理想,然後領著差不多的薪水,過著差不多的日子,看著差不多的生活,變成一位差不多的人。
追夢、逐夢要認清的現實:沒有工作,你要怎麼生活?
沒錯,生活比較重要!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不是全部。支持你生活雖然有很多種元素在裡面,可你仔細想想,維持生活之於工作最基本原始單位是什麼?應該是……收入吧?有薪水就能過日子,生活就可以繼續下去。沒錯,不是告訴你人不能追夢、逐夢,而是想告訴你一個事實,
『面對未來無知的人生道路,你唯一能掌握就是自己當下生活。』
你先搞清楚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接著就會決定你日後工作的樣貌。我不相信生活跟工作能平衡,但我確信工作態度正確,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DO MY B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