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讀物】《時尚偏執狂的巴黎記事 》| 18位巴黎時尚工作者的時尚哲學

1 / 1

巴黎女子時尚的不只是穿著,優雅的不只舉止談吐,勾人的不只是神韻,走進18位在時尚圈翻滾的巴黎女子的生活,發現她們的魅力不止於講究衣服的品質,而是來自她們對於每件衣料品都有獨具一格的想法、清晰而忠於自己的穿搭原則,和生活工作上的成就忠於自己所愛的選擇。

時尚不單是一件飾品、一件名牌大衣、一雙高跟鞋的配襯,更加是一種自我風格養成的結晶,一種透過衣飾語言來表達你的生活哲學的媒體。一個 Hermes Birkin 包,怎麼在她們的身上是和諧的、有格調的,可穿在土豪的身上卻淪為一種讓人反胃、格格不入的炫富工具,時尚與品味終究都是透過個人修養慢慢沉淫出來的。

以往常常沒有深思熟慮就買了一件衣服,發現不適合,擱在衣櫥深處就沒有穿過,放久了款式又已經過氣了,唯有把簇新衣物捐贈給衣物回收團體。

或許在Fast Fashion成主流的世代,我們更要好好思考什麼衣服最合適自己的氣質,什麼打扮讓你最舒服自在。與者花錢買一堆花俏複雜的潮流興,還不如審慎地買一件質料與剪裁認真一點的基本款,從簡單配襯中加入小飾物,利用細節表現個人特色。

下面節錄了書中受訪的時尚工作者的穿搭哲學讓大家參考:

「一個不做作,並且對於自己穿著感到自在的女性,就會讓人感覺衣著得體 」 
- Jeanne ELLE 流行& 市場編輯

「我的衣服總是經得住時間。我的衣櫥裡就有幾件衣服已經穿了超過十年。我認為,只要買了一件自己穿不膩的衣服,就是一次成功的購買行為」
- Penelope Hermes 古著&流行藝術部門經理

「高雅?就是別太過、太多,懂得保留暗示的空間。偏重品質,擁有氣質,懂得適度展現女人味。 」-Fanny 女鞋系列負責人

「我不大喜歡所謂的巴黎風格。那太侷限了,我會說是巴黎女子對風格很有概念,她們懂得穿適合自己的衣服。」-Julia 檔案與成衣文化資產負責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