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這件大事,同志必經過程!

1 / 1

六月是全球的同志驕傲月,而驕傲月的由來由來要追溯到1969年6月,當時警察在美國石牆酒吧進行搜查,但卻與同志們發生了衝突甚至造成流血受傷,引來大規模的抗議,從那時同志開始慢慢有追求平等權利的意識,之後每年的6月就被稱為「同志驕傲月」。但近期發生了「黃氏兄弟偉偉約炮事件」卻讓人省思。

社會開放,同志安心?

在現代宣稱開放的社會,甚至同志婚姻法都已經通過一年了,正常來說同志們應該要更能勇敢活出自己心中的樣子,但卻還是有人因為自己的性向而每天提心吊膽的生活,哪怕有一天同志身份會被人發現,讓自己深陷於歧視以及傷害之中,雖然台灣看起來是一個性別開放的社會,但是不是在許多陰暗角落裡,還有很多的玫瑰少年,正等待被解救的時刻。

強迫出櫃?

「出櫃」對一位同志來說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應該可以說是一見大事了,不管是面對家人或生活周遭的人,他們的反應將會改變同志們的一生,而「被出櫃」這個行為是十分粗暴的,縱使這個同志與你十分親密,你也只需要好好陪伴跟給予鼓勵,因為隱藏在他心中那不可告人的秘密在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公開,原有的生活圈對同志是不接受且不友善的情況下,面對那些隨即而來的問題及壓力,很有可能使同志陷入茫然無助的焦慮與不安,嚴重甚至會因此想不開,所以當你發現身邊朋友或是家人是同志時,不需大驚小怪,或認定不正常,也不需要刻意傳播,假如你真的愛他重視他,就請你尊重他,讓他自己公開自己的身份。

家人的接納

當父母受到了孩子是同志的這個衝擊,應該都會思考要不要接受這個事實,不接受的理由大部分都是害怕自己的孩子因為與眾人的不一樣而受到傷害,但其實這樣做才會使傷口更加惡化,話說家是最好的避風港,每個人都期盼自己的家能給予滿滿的愛與關懷,所以家人的包容以及諒解絕對會帶給同志們無比的力量和希望。

期許未來

同志出櫃除了需要很大的勇氣,外在的環境更需要懂得包容,當一個同志可以大方承認性向,勇敢表達自己所愛時,代表著這個世界又變得更加多元且溫暖,希望將來出櫃可以從一件大事變成一件小事,性向可以不用再被隱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