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才真正覺得自己出社會

1 / 1

因曾經一起工作,後來變成知心的親密朋友,在電話中提到想成立工作室的事,我回:「妳跟我說,應該是想我說一些正向鼓勵的話吧!沒錯,我來了,就做啊!哈哈哈哈哈。」

       

「但,我有家庭還有小孩。」

          

「嗯嗯,老實說,我覺得要做好頭一兩年辛苦是正常的準備。我很慶幸去年的自己,真的是卯起來工作,這個決定是對的。」

                

        

後來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們亂聊她公司裡的事、我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真的很厲害。我這樣是不是算是小綿羊?」

         

「沒有沒有,以前可能會以井窺天自負,真的覺得自己蠻厲害的。但現在,我除了覺得自己不錯之外,也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我現在都這樣計算,這兩年才是算真正的出社會。在以前的職場上,多是被訓練成很有「價格」的人,拼命做事,設計企劃影像行銷危機處理,哦全部都來哦。

        

這兩年「出社會」後才知道,「很會做事是基本,會懂看人和人之間的政治操作,又是另一個成事的境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的人、看到的事變多了,層次也變厚了,就會知道能夠站在上面的人,真的花了比自己多的精神和時間在事業上。現在還做不成下棋的人,至少不讓自己瞎攪和,能夠保護自己。

          

          

-

「當初進公司的小辣椒不見了!」

      

「是真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啊,以前很容易批評、抱怨公司制度怎麼樣,現在都知道那是因為自己無知,以為世界的樣子只有一種。自己執迷活在框架中,卻依這個為圭臬限制自己思考、度量別人。

         

有什麼好批評呢? 

         

因為我還做不了改變,因為我力量還太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兩年「出社會」教我的事,除了擁有自信之外,也要謙虛。

        

            

Hi,我是 晚期 WanChi ,一起成為理性又感性的大人吧!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追蹤我吧!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wanchi在這裡呀#wanchi寫情書#wanchi燉雞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