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當我參加她外公的追思禮拜

1 / 1

為了參加讀墨的閱讀馬拉松活動,今天看廖梅璇《當我參加她外公的追思禮拜》,一邊吃著營養蛋白質。週遭有小孩子的聲音,一對大人正在交談,並不討厭。我無聊的瞥了一眼,正在猜這些孩子們的關係,兄弟姐妹?可能是其中這對大人的孩子與孩子的同學們吧。

為什麼會看見呢。是因為名字有一個字重疊嗎?已經忘記當時是怎麼把目光停在書封上,是因為對於追思禮拜的想像嗎?那個時候距離死亡還太遙遠。

其實我想起了海龜湯。

「從前有母女三個人,有一天母親死了, 姊妹倆去參加喪禮,妹妹在喪禮上遇到一個很帥氣的男子,對他一見鍾情。過了一個月,姐姐就被妹妹殺了。」

是這樣的嗎?死亡、戲謔、人性。

如果葉青滿滿的寫著我愛你,那麼廖梅璇就是寫著我想活著。我也有過這樣的絕望,憂鬱症、失業,踅了一圈回到原點然後再往下掉。

說實話,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現在在那裏。六月中的工作會不會只是一個玩笑呢?這完全取決於人性,我也早就沒有了投遞履歷次次失敗的忐忑不安。好像已經完成了、或結束了,但事實是無法被預知的,我沒有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