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對自己感到失望

1 / 1

不是每個時候都有快樂的事情能與世界分享,這才是現實的樣貌,而今天的我就受到了不小的打擊。

我是一個會參考神秘學來過日子的人,舉凡紫微斗數還是塔羅,或者是廟裡求神問卜。只是我並不會真的迷信到什麼事情都照著去做,但要是宇宙給我的建議也沒有壞處,那我就會走在那樣的軌道上。
  
因為算命師強烈建議了我今年要完成三個任務:讀書、賺錢、運動。(對感情的事情不要想,沒結果!),所以我狠砸了一萬五逼自己再度回去健身房,先前我曾經去過兩大連鎖品牌,但我真的是一個很需要人家時時提醒的人,所以這次選了工作室,幾乎大家看到你進場就會跟你打招呼,而且還會關心你最近練得如何。(沒有來也會被抓到)
  
上到現在剩下一堂課了,我今天真的對我自己很生氣。在課堂上,我幾乎沒有辦法跟自己的身體配合,呼吸非常的困難而且全身無力,幾乎每做一組中間就要放個快一分鐘的休息時間,我也觀察到……運動表現一次比一次差。
  
不但如此,免疫力也變弱了,甚至出現汗皰疹。我知道這是因為我的作息還有習慣完全脫離了規律兩個字。我開始很抗拒健身,因為無法從中得到成就感,每一次去我都只能接受自己又變弱的事實,負責的教練總是要在一旁等我漫長的組間休息。
  
我知道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因為我會去逃避任何沒辦法帶給我成就感的行為。

今天我一直希望教練減少我的訓練強度,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表現的很糟,我甚至也沒有辦法再激出什麼恆心毅力讓自己改變。
  
離開現場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哭,就好像高中的時候努力學習數學這門科目,可是一直沒有進步時而感到挫敗,但不同的是,這一次我連努力這件事情都沒辦法做到。

教練問了一下我最近的生活如何,他發現我睡得晚又三餐不定時,卻也沒有罵我,只是跟我說如果你想要變瘦,那你真的要先養成好習慣。而我其實對變瘦的慾望已經非常低了,我只想跟我的身體重新連接。

雖然這對我來說是一件不開心的事情,但也是因為經過這次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得不到成就感的事情,我只會選擇逃避。
  
上完課後心中真的有一股無從發洩的憤怒,所以我買了一杯黑糖鮮奶再吃了一碗牛肉麵,跟自己吵架。那感覺大概是:「好啊,你就不要努力啊,我們一起吃個夠算了!」
  
現在稍微冷靜下來了,想到教練跟我說:「調整作息跟生活習慣,然後一週至少來兩次,只要複習課表就好。」雖然覺得好無力,不過……還是得給自己機會才行吧。

#日記 #健身 #怠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