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1 / 1

收到他的私訊了。

以前的我大概會跳起來吧,但今天只不過是微笑了一下(好吧,更精確是傻笑了一陣),但沒有太多的波動,就輕鬆的回覆他了。

其實不是不在乎的,是逐漸了解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熱情、慷慨,我從來不是什麼例外,或許只是今天被他想起了而已,所以僅是淡淡的開心著。

我並不覺得他多情或是很「渣」,他只是太溫柔了,溫柔得會讓人不小心掉進去,但只能怪自己淪陷,那從來就不是他的問題。

有個朋友問我當初是怎麼釋懷的,我跟他說,我想了一下,發現不甘願也是愛他,甘願也是愛他,我為什麼不順從自己的內心,在最青春的時候認真的愛一遍呢?

況且,把我人生最精華的時刻給他,比什麼都值得。因為他夠好,所以我願意。
我想那些因為付出沒有回報而憤怒的人,都把因果想錯了,從來就沒有人壓著你的脖子逼你愛誰,你付出的一切都是你甘願的,我甚至很感激他願意被我愛著,在告知他心意之後仍然能被關心,是他的大方,也是我的幸運。

對我來說,能夠為了對方努力充實自己,我所獲得的早就超過跟誰在一起了,「想靠近他所以想變得更好」,那種心情與付諸的行動都是誰也帶不走的;情人可能會分手、我對他的愛也可能會消散,但因為他而看見的世界、經歷的事情,都會跟著我一輩子。

能夠愛他已經很幸福了,還能獲得這些bonus,這是多麼奢侈的事。
我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了誰,幾乎都是因為他吧。

到了現在,聽到他的名字仍然會心跳漏拍,看到他的訊息,仍然會趕忙截圖(然後傳給好友並附上很多驚嘆號),可是我並不急,能夠遇見這樣的人,是絕無僅有的事,就算耗盡了一輩子去忘記,也沒有關係。
更何況,我並不想忘記。

文|#余秀華
跟抄| 尋涼
-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手繪 #詩 #新詩 #文學 #現代詩 #閱讀 #跟抄 #愛情 #reading #procreate #poem #poems #poetry #handwriting #writing #handwritten #written #book #love #paint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