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習慣 一個人的生活...

1 / 1

下定決心要離婚後,我就開始尋找合適的房子。

雖然我本來就不是靠老公在養的,但今後只有自己一份薪水,為了要照顧好自己,並存錢規劃孩子的未來,所以一切支出都要精打細算才行。

房子有預算上的考量,也想離孩子目前住的地方近一些,以方便回去探視,所以我先從同樣的行政區開始找起。不過...這個行政區的房價真的偏高,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改住周邊其他行政區,還好很順利的第二次看房就找到滿意的房子。

四月我花了兩周打掃、佈置和搬運東西,每天趁孩子去上課的時間過來打掃,添購需要的東西,和打包東西過來。從頭到尾都沒請即將成為前夫的他幫忙,不是我不需要人幫忙,而是不願意給他機會了!為了爭一口氣,我寧可自己累,也不想開口請他幫忙。

在五月來臨前,我變得很珍惜孩子在身邊的時間,變成一個想到就和孩子討抱抱的媽咪,變得不嫌煩不嫌累陪孩子玩遊戲、畫畫、去公園運動。

現在是五月份的第一周,我開始新工作,也正式和他分居了!
下班後不用再問「晚餐吃什麼?」或是被問「晚上要吃什麼?」
下班後不用再趕著衝回家接小孩、餵飯、做家事、洗澡...
我開始要在新環境覓食,在新環境洗自己的衣服,找事給自己做,好讓自己充滿睡意,看晚上能不能睡的熟一點。

因為我已經連續兩個晚上沒睡好了,腦袋就是放不下雜念、不甘心和擔心,無法深沉睡眠,即使我在睡前看書或是做伸展運動,還是沒有幫助...

看來要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我還需要時間去慢慢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