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問題的本質:關於一場夢

1 / 1

和Y的關係,算是失敗了。他說抱歉他還沒準備好,我的前男友也說過一模一樣的話。我的塔羅牌告訴我,一切都是白費力氣,因為我沒有看清事情的本質。
 
到底是什麼?我想要改變我在感情上的困境,所以在抽象的辭彙裡挖掘。審判逆位的疏遠、惡魔逆位的擺脫過去、醒悟、解套,愚人逆位告訴我方法是解決過去問題,滿足安全感。
  
什麼是安全感?我著急的想哭。安全感不足,就像是一句心錨。我已經快要把它當成我的藥在每個搞砸的關係裡嚥下,對、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安全感不足,是我的錯。
  
一離開牌就好像失去了連結,所有的形容我全部都看不懂,就算如此,單純當成練習也好,所以我依舊寫下來做個記錄。過了幾天我又不死心地重新看了牌象,這次終於有所意會,卻好像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所謂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呢?入夜後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的朋友給我介紹了一位對象,希望能和我一起吃個飯。而我認為只是交個朋友,好像也沒有甚麼,於是就答應了下來。
  
後來來到場景來到我一貫的日常,失和與歇斯底里,也許夢有誇大的成份,這次甚至真的血流如注。方才和朋友聊天到一半,我於是直接打電話過去,倒也不是為了求救,只是想說我好心碎。
  
朋友肯定叫他過來了。他拿著醫藥箱出現,箭步上前抱住我,並沒有被我如同瘋子的模樣嚇得拔腿就跑,反而細心的替我包紮,帶我離開支離破碎的家庭。我甚至來不及思考他怎麼知道我住哪裡(反正一切都是夢)坐上了他的機車後座,像小孩一樣擁抱他寬厚的背,他緩緩向我告知關於他的一切……
  
夢很真實,醒來好像失戀。我很悵然。但我確實明白了,這些就是我真正渴望的本質。理想關係的本質。接納,帶我離開陰影;擁抱,讓我覺得自己相當安全。
  
我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在過去的交往經驗裡我總是掏心掏肺的愛一個人,卻一直都沒有好結果。而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又屢次受到過去經驗所影響,更加執著於想要梳理那些已經無法回溯的感情關係。然而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原來在錯誤的關係中嘗試釐清,就好像在理開一個打滿死結的毛線球。不但精疲力竭,這些錯誤的印象也對往後的人生沒有幫助。

原來不是我不好,而是我總是在爛蘋果裡面企圖挑一個比較不爛的出來。如是遷就慣了,根本不懂誠實面對自己真正要的幸福是什麼。
  
#日記 #感情 #理想的愛情 #遷就 #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