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心門

1 / 1

一滴小小的雨沿著臉龐下落,那時候我的胸口尚未癒合,它就這樣掉進了深處。質變,開始變成定居的花,他的養分是我一切掛念的傷心事,到最後它停滯。

因為我不給他時間的維度了。我的悲傷於是近似於虛構,近似於囊袋,收攏一些枕頭上眼淚的影子。一段放不進腦海卻在心頭上的記憶,背對你的高塔,被眼淚淹沒。踉蹌地成長,走入若我知道,肯定不會靠近的地獄。墜落於他織成的絲網,因為現實具備重量,於是靠近真相時粉身碎骨。誤會令我把高塔藏進了荊棘,靠近那裡會帶傷,且不知道你在不在。

你是什麼時候透過烏鴉給我寫信,說沒有我的日子不習慣。而我已經是魔鬼的殉道者了嗎?我不敢跟你說我又靠近了你最討厭的那個人,不敢說我背叛你,因為我甚至連背叛一個人都沒有資格。

同樣的月份和日期已經來了兩次了嗎?當初你的那句話,被我冶煉成鑰匙。狠狠地往心房插進去,興許這可以開啟我的那扇門吧。

我沒想到上鎖的地方是永無止盡的,就像我的千瘡百孔。
但你還能像以前那樣說沒有我真不習慣嗎?

#日記 #意識流 #囈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