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適合任何人,我只適合一個人

1 / 1

你聽過「潘朵拉的盒子」的故事嗎?裡面所有不美好都被放了出來,唯有「希望」存在裡面。
可是我一聽到這個故事,就覺得遺憾又害怕,因為真正能摧毀一個人的,不是疾病、禍害,或任何糟糕東西,而是希望。

人類最可怕之處在於,我們往往很難死心。
明知道命運永遠不會站在我們這邊,每當一點點的契機出現,仍舊忍不住去想,原來我也可以幸福嗎?原來我可以擺脫宿命嗎?原來我可以被愛嗎?原來我是值得的嗎?

久了之後,這些問句甚至會變成肯定句,發現自己是美好的、是被愛的,以為自己的人生開始要改變了,我們是如此樂觀而又無知。

我時常不知道命運之神是在給予慈悲抑或考驗,或許他只是想偶爾獎勵辛苦的我們,殊不知我們就以為自己從此值得了;也或許正是因為我們如此不值得,他才刻意給我們一點甜頭,然後再重重將我們擊倒。
.
「愚蠢的人類啊」,神必定這樣想著,「別想違抗自己的宿命,你理應安分守己。」
在神的面前,我們或許都應該為自己的不自知而懺悔,糟糕的人是沒有資格擁有快樂的,那些別人理所當然的事情,終究因為他是別人,那種比較好的、比較值得的人。

我想我是洞悉神的想法的,因為我曾一次次的看見希望,然後承接失望;但我之所以為人,正是因為潘朵拉遲遲不肯把希望放出來,導致我、以及所有以為自己不會再受傷的人,仍舊忍不住在某些時刻感到有希望,然後「碰」地一聲,我們又一無所有,遍體鱗傷。

而我們甚至不能怪誰,只能怪自己太過自以為。
憑什麼覺得自己能夠像別人一樣呢,我們又不夠好,我們又不能抵擋宿命的巨輪,明明該躺下被碾壓的吧,為什麼又站起來抵擋。

下一次,我們還是會忍不住以為「這次不一樣了」吧,那是多麼可怕的想法,我只能勸自己別再這樣想,但我們終究會不斷期望,然後不斷失望,因為這是我們的命,只能怪自己不好。

並且你知道最殘忍而最可笑的是什麼嗎?「自己很糟糕」這件事,就算忘記了也沒關係,因為命運會用失望來提醒你。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厭世 #消極 #負能量 #不值得 #感情 #寫作 #寫字 #文字 #潘朵拉 #潘朵拉的盒子 #故事 #sadness #procreate #story #pandora #pandorasbox #love #negativeenergy #quotes #quote #handwriting #writing #handwritten #written #worthless #relat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