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日記31天挑戰 (5月限定)

1 / 4

舒適圈不代表不好, 但當你過得太舒服時, 你會漸漸地失去挑戰新事物的決心, 你會忘了熬過挫折與苦難的收穫, 遠比停滯不前的現在還要來的多, 有時甚至是驚奇! 

<a href= <a href= Photo Source" width="4608" height="3456" />

每天跟陌生人說一個故事, 你曾經在現實生活中跟人寫交換日記嗎?

當初會想到這個企劃, 主要是自己每個月都會嘗試一個新體驗, 但考量目前只能宅在家修行, 也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加上我最大的弱點 - 堅 持 下 去, 所以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 麻煩幫我推一把吧!

時間: 5月1日~5月31日

規格及字數限制: 自由發揮

如果你也喜歡這個點子/挑戰, 歡迎加入這個 公開社團 !   

<a href= <a href= Photo Source" width="2500" height="1667" />

The Miracle Morning 一書寫到, 想要過期望的理想生活, 早起的6個必要儀式少不了, 其中一項就是寫日記. 有些人會想像自己已經活在期望的理想生活中, 在本子寫下各種感謝語; 有些人甚至有犯錯日記手札, 一一寫下過往所犯的錯來警示自己.

你也有寫日記的習慣嗎? 你的日記都寫些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 href= <a href= Photo Source" width="6000" height="4000" />

如果你跟我一樣, 不確定要寫什麼?! 歡迎參考下方的 點子清單:

<a href= <a href= Photo Source" width="5928" height="3952" />
  1. 你願意跟鏡子裡的自己交往嗎 (考量的面向包含: 脾氣, 品行, 修養, 財富狀況, 美貌及健康)? 為什麼?
  2. 目前為止, 你做過最大的冒險是什麼?
  3. 僅僅1天, 如果一切回到疫情發生前, 你打算如何規劃你的24小時?
  4. 你享受自我獨處時光嗎? 獨處時, 都喜歡做些什麼?
  5. 如果你有個人品牌, 請用一句話介紹你在做什麼?
  6. 被別人貼過最不爽的標籤?
  7. 如果有一天, 錢和時間都不是問題, 你想要做什麼?
  8. 既然人生只活一次, 對你來說, 50歲前不做會後悔的事是?
  9. 在學習的道路上, 你希望花時間自己慢慢摸索還是直接請教專業? 最近在上什麼課? 有沒有推薦的線上課程?
  10. 分享你的弱點與超能力 (各5個)
  11. 別人最常誤解你的事/對你的刻板印象
  12. 今天/這周最讓你開心期待的事情?
  13. 如何在生活中尋找樂子?
  14. 如果這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 你會像今天一樣度過嗎?
  15. 你是冥想愛好者嗎? 跟我分享你最推薦的冥想音樂吧~
  16. 如果你的生命明天走到盡頭, 你會不會後悔沒做什麼?
  17. 說出5件你最自豪的事情
  18. 如果離開這家公司/現在這份工作後, 你還剩下什麼?
  19. 有什麼是你跟其他人有不同看法, 但你覺得很重要的事?
  20. 你自認為是個自律的人嗎? 跟我分享你的自律計畫吧!
  21. 大腦糧食 : 推薦 ”3個” 你最愛且讓你腦洞大開的頻道/書籍
  22. 你有聽podcast的習慣嗎? 平常都用哪個平台收聽呢?
  23. 你期待的老後人生長什麼樣子?
  24. 紓壓方式 : 你心中是否有足以抵擋煩惱, 不讓憂鬱症纏身的強力定心丸呢? 那是什麼?
  25. 如果可以出租自己的服務, 你會出租什麼? 想被租或是租人?
  26. 目前為止, 你有多少個被動收入來源? 哪個是你最推薦的?
  27. 假如可以做任何你這輩子很想做的一件事, 你想做什麼?
  28. 如果你很幸運可以每天在戶外活動, 拍張你當天最愛的景色跟我分享吧!
  29. 撇開工作職場上的自己, 用一句話形容私下的自己?
  30. 在外租屋, 有碰過什麼荒謬至極的經驗嗎?
  31. 針對興趣不多, 缺乏動力主動嘗試的人, 你會建議如何幫忙? 

想與我一起參與挑戰嗎? 歡迎加入這個 公開社團 與其他參與者分享, 讓我們一起更加進步! 

朋友影響你的視野, 而視野決定了人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