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內在小孩

1 / 1

你是這樣的人嗎?從小被迫獨立。

你的父母沒有準備好勝任他們各自的角色,在你不斷成長的過程當中,有些心事只能暗藏,或者乾脆壓到最底下。日子就這樣漸漸過去,等到你也成人,明明生活平凡無奇,最總是覺得心裏始終有著一個不像大人的你,努力想要說說話。

發現內在小孩,是我開始多夢的時候。夢境裡的我總是穿著學生制服,在教室裡單獨與曾經喜歡過的對象在一起。我總是請他們抱住我,可能想要哭,或者只是想要感覺有人能夠身體力行的愛著我。這些幼年的他們,就這樣陪伴我的內在小孩,雖然他們真正都隨著時間長大了,變得不像是小時候的日子,但我無妨,只是喜歡他們留下的小時候的影子,與我賦予的靈魂共存,就這樣一直在夢裡住下來就好了。

剛才我又夢到他。一個情竇初開時喜歡過的男孩子,在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教室。我看著打開的窗外,像可以從那裡直視我孤單寂寞的未來,頓時覺得好哀傷。

他用童稚的語氣問我在看什麼呢?內心小孩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去告訴對方外面有一個大人我。她只是安安靜靜的抱住這個男孩子,若有似無的連結告訴她這一切都是潛意識,很快就會醒來了。

而回到現實的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告訴心裏那個親愛的小孩,我沒有忘記你,也謝謝你,默默分擔了我的悲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