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哭就是軟弱嗎?

1 / 2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但我希望你哭,在你想哭的時候。

其實哭並不只是一個負面的情緒行為,哭可以讓你宣洩情緒,放鬆身心。在我小時候受委屈時,我媽常常告訴我,不要忍哭,不要把情緒悶在心裡,不釋放出來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我希望你哭,在你想哭的時候。

我覺得忍哭就像裝滿的水球,你若不戳個小洞讓水一點點釋放,最後會壓力過大而爆炸,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堵住你宣洩的出口,不要讓壓力累積在身體裡。

我以前總是不希望別人因為我哭而覺得我弱勢就讓我,或是覺得我裝可憐,所以習慣忍住眼淚不哭。但也因此會開始常頭痛,心情無法釋懷,只好消化在身體裡,身體也漸漸變得不好了。而且可能會因此變成更不好的發洩,例如:對親近的人發脾氣、喝太多酒、摔東西...等。


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是不是曾經有想要哭但是眼淚卻一直流不出來的時候呢?其實我覺得音樂是一個很好的舒壓方式。你可以找一首符合自己心境的歌,不管是歌詞還是旋律,戴著耳機、閉上眼,沉浸在歌的波動,你的心也會隨著歌曲的浪潮流動,你的心情可能會有一種找到共鳴的感覺,而流下了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另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一個可以談心事的對象,你的家人、朋友、另一半、甚至是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也可以,藉由聊天可以舒壓,也可以藉由闡述自己的心情進而整理自己,其實很多時候哭不出來也許是還不夠了解自己為何悲傷。


雨過天晴

雨後的天空會更加清澈,所以希望你懂得哭,希望你能在哭完之後以更健康的身心面對挑戰。

當然也不要哭到控制不了,凡事過猶不及嘛!要記得多喝水,補充你從眼睛、從心裡流出的水份喔!

雨立今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