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個決定真的很難,告訴自己不能再心軟!

1 / 1

2014/4/10 我和他登記結婚了,2020/4/10 我和他在談離婚協議...

交往一年,結婚六年,和他相處、生活了一共七年,這七年有過許多磨合、吵架、冷戰,為什麼這次跨不過去了呢?因為真的死心了,覺得忍得夠久了,但是要下定決心離婚,真的很痛很痛!!離婚不是怕和他分開,怕的是自己的孩子們不再是說要見就見的到了,怕的是不能每天抱抱自己的孩子們,摸摸孩子們的小手......

一切都怪自己當初被戀愛沖昏了頭,一股腦地愛著他,因為懷孕了因為不想和他分隔兩地,所以不顧爸爸的傷心、反對,嫁給了他。至今都還記得他在訂婚宴上當眾承諾會好好照顧我的畫面,至今都還記得當時的心情有多感動,彷彿那種幸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現在心裡只剩下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情緒,因為我是媽媽,我不想在孩子面前潰堤,我不能和他們訴說我的內心有多痛,我也不想讓他的家人看見我崩潰的一面,我一直一直強忍著,只有在夜深人靜,孩子都入睡後,眼淚才敢滴下來。

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發現他精神外遇的確切證據。他被我發現多次有在使用各種交友軟體的紀錄,但是沒有看見對話。我也有發現他使用FB在與女網友私訊,不過也沒看到什麼關鍵性的對話。也看過他和女生在深夜聊LINE,大半夜的說要去找那女的,那次的對峙他說:聊天而已。我當然沒有傻到相信只是聊天,一個男人大半夜的說要去找女人,是什麼企圖大家都知道啦~當時會讓這件事翻篇是因為沒出現關鍵性的證據,但他在搞什麼鬼我已經有個底了,心裡也幫自己打過無數次離婚的預防針。這次透過他的信箱,讓我發現他在玩某個交友軟體,剛好裡面的聊天訊息都還在,我就一個一個進去查看,果然...都是要約妹出去吃消夜、看電影、上床的對話。該慶幸現在使用交友軟體的女生其實不是那麼隨便的嗎?幾乎都是直接say no,但有些則是留了LINE ID給他,自從他知道我會查看他手機訊息後,他LINE的聊天訊息都刪得乾乾淨淨,所以...是不是真的有出去和哪個女人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

Anyway~有沒有真的上床,那個女人是誰,這些都不重要了,重點是他就是有在約炮,這個就是對婚姻不忠誠,我完全無法接受,也終於死心了。

除了對婚姻的不忠誠外,還有另一個讓我決定離婚的原因就是他愛賭,甚至賭到欠債,這個問題已經吵過N百回了,他不但沒有收手,反而更變本加厲。賭到連我幫兒子存的教育基金都偷領光光!!本來在這個事件,我就打算離婚了,但是婆婆知道後非常憤怒,替我罵了他一頓,那次我看在婆婆的面子上再給他一次機會。我心裡一直都知道...他改不了,離婚真的只是遲早而已。

今天下午,我坐在電腦前看著租屋網,他從後面抱著我,但是不發一語,我等了幾分鐘他始終不開口,於是我說:現在都這樣了,你現在這樣是要幹嘛? 換來他一句淡淡的:對不起。我當然是接受不了,之前給過這麼多次機會,都沒看到努力挽回與付出,這次真的過不去巴拉巴拉~~(也很不爭氣的落淚)然後再換來他另一句:下次真的不會了。我一樣邊哭邊說了一些話,後來因為孩子們進來,才結束了他這段沒說服力的挽回,接著他拿著鑰匙出門去了。

終於...要結束這段緣份了,結婚這六年我為他受過多少委屈,我為他流過多少淚,我為他省吃儉用多少回,我為他忍耐多少事...既然他不懂珍惜,看不見我的付出,甚至還覺得我自私,告訴自己真的!真的!沒必要再忍了,告訴自己狠下心放生他吧...

孩子們,媽媽對不起你們!今後沒辦法讓你們在一個完整的家中成長了...但是媽媽愛你們的心永遠不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