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狼群

1 / 1

狼來了。
-
狼什麼樣子,你想像過嗎?
先懺悔地說,本來寫文不應該是這本,一個不小心被這本書插隊。
-
但我不介意。現在看完的心臟是砰砰狂跳,只能趁這時候打鐵快快寫下來了。無法明說這是什麼感受,但如果你好奇狼跟大自然是什麼模樣,作者很紮實地餵飽你的好奇心,或許簡體字些許減弱了一點帶入感,不礙事,這本書很多體驗已超乎文字。如果要寫直線前進的心得,這我大概無法,就像薩爾達,有奪好玩我說不出,故事也短短直勾勾在那,不過一但深入你會上癮。這故事確實充滿曠野之息。
-
「除了說話,格林什麼都會做,也都能懂。」
-
「每次出門回來都興奮異常地迎接。」畢竟狼群每次出門狩獵,可能經過生離死別。
-
「什麼比活命更重要呢?是自由。」難道送到動物園就是對的嗎?
-
李微漪老師與狼的奇妙連結剖開人類的渺小與肆無忌憚,我們生活在城市裡,城市儼然是地球的毒瘤,沒人告訴我們科技該怎麼不傷害自然地平衡,只是一直作為德勒茲的慾望機器活下去,她筆下大概滿滿的不知道寫滿多少筆記本、凍壞幾隻筆尖,度過什麼如此這般的荒唐險境,什麼叫不計代價地完成夢想:讓她冒死救回的小狼格林回歸自然,生死固然是零到一的全有全無,每次歷險記大概都是灰灰的閃過,面對金魚、猛禽、水中浮月、藏獒、草原、牧民、鼠兔、氂牛,那股自然召喚只有她能呼應。在許多疑問的來回之間,前方道路漸漸清晰。
-
「你不走,我不走。」亦風斬釘截鐵。
-
若爾蓋草原距離成都約600公里,開車大約10小時。故事前半段,小狼除了嗅覺什麼都不認識,天天搗亂,還得「核實」,終於成都小區公寓塞不下「格林犬」,搬家、轉向、再搬家,來到獒場天天雞飛狗跳,狼孩只學得會狗吠,沒能搆上真正的同類,但總是漸漸長大,突然之間深入再深入,循著足跡進入狼山,一開始完全找無狼!狼的個性什麼都有一點,矛盾:生性多疑,一旦認可你之後絕對推心置腹、傻呼呼地蹭人,但又能懂得一些人類詞彙,這些個性大概都被寫在DNA了,不用野化也不必擔心,只是還沒喚醒。自然的力量。
-
要是人能跟自然再和諧點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