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心女神的實境夢

1 / 2

昨夜躍進復古空間,只説了我想剪頭髮,我被一個不認識的女性友人帶往異時空,朦朧間視覺與身體有陣暈眩,當我站穩時發現映入眼前的人事物是與我不同的年代,經過我身旁的人們穿著民初時代又帶華麗風格的衣裳,她們看了一眼迷惑的站在原地的我。

我有點尷尬的問:「請問這裡是....?」
燙著捲短髮女子,畫著艷紅的口紅,身著白底小碎花旗袍,用不耐煩的口吻經過我時:「姑娘,不想理髮也就別擋路,一人一百大洋,愛理不理,隨妳,理壞了,也不負責任,想清楚了阿?」説完,不是有意卻讓人會錯意的舉動,輕輕地擦撞我的左肩,身上飄來專屬女人淡淡胭脂花粉香氣。

屋內好多閒雜人等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一回頭看到兩張復古木椅,中間夾著一張深藏青花紋的木紋邊框,中間大理石花紋的矮桌,桌上相框擺飾好文青,桌椅全講究的挑選過,突然感覺很完美想拿手機拍照,沒想到兩個肥大媽就這樣一屁股坐上那兩張椅子上,昂聲說笑閒聊,看了我拿手機,頓時兩人楞了一會兒,開朗大媽疑惑的開口:「欸,我說丫頭,妳手上拿的是什麼玩意兒?幹嘛去的?」
我納悶的看我的手機,直率的回她們,「手機呀!每個人都有,妳沒有嗎?」
大媽面面相覷,陰沉大媽問:「那妳現在要幹嘛呀?」
「我要拍照呀?」我拿著手機想閃過任何有大媽的影像。
陰沉大媽對我搖搖手,示意要我離開。
而我竟然就這樣默默離開。

就這樣我只能既好奇又惶恐,到處探索這讓我感到很陌生的空間。

東看西看,看到一隻象牙色上有花圖騰的花瓶,它是支空花瓶,但不知道為何我就想探頭去看,沒想到竟然有一隻活鯉魚在裡頭張著嘴,甩著尾巴,重點是,沒有任何一滴水,當下,著時嚇傻,沒有水的魚,還能活多久?

我才在納悶,那帶我進入這空間的女性友人,此時已經剪好頭髮,別上髮夾,穿上旗袍,手上抱著一隻很肥毛茸茸的動物,剛開始以為是貓咪,沒想到她一走進我,我都還沒開口,就直接將那毛絨絨的傢伙丟到我懷裡,「這....?」我一瞧,天阿,是一隻巨型老鼠,「老鼠?」牠一臉萌樣的看著我,毛色橘黃相間,抱起來跟我家橘貓哥一樣重量五公斤。
女性友人很嚴肅的對我説:「妳現在手上抱的是哈姆太郎種的巨型寵物鼠,妳必須好好看著牠,別讓牠作亂,還有別讓牠走失,否則,妳在這裡會很麻煩。」
「麻煩?什麼意思?我剛看花瓶裡有魚,但沒有水,他們這樣不打緊嗎?」我緊抱著想嘗試掙脫的哈姆太郎。
女性友人一派輕鬆的説:「有什麼好大驚小怪,這裡每支空瓶,擺飾品,只要有空間,處處都是無水魚,這裡就是這樣,妳比較要擔心哈姆太郎,其餘的別多想。」
她説完摸摸哈姆太郎,看了理髮廳另一頭有布簾的地方,「等等妳還沒想到要理什麼樣的髮型,就先吃飯吧!那些理髮娘都去做菜了,等會兒過來參與。」説完,布幕掩蓋的空間突然開闊,出現一條五顏六色的長廊,左右兩邊都有空間在進出,看的出來左邊是廚房,右邊是休閒的空間,她説完便離開我身邊。

為了應證她説的每個容器都有魚,我還真抱著哈姆太郎去看每一個空花瓶,空缽,空的藝術擺飾物,裡面果真都有無水魚,而且每條大小不一,身體顏色絢爛,真讓我吃驚。

突然從很遠的聲音傳來水聲,我緊抱著哈姆太郎,從長廊盡頭慢慢進水,我很開心這些魚有水了,但是,我開始擔心我會淹死。

水位慢慢上漲,那些大媽你,客人,理髮娘全驚慌的喊著:「是誰?是誰心裡想著給魚水?這下可好了,大家都要淹死了。」

我愣了,難道是我的意念?只覺得魚沒有水,太可憐了,會渴死的,我想救他們,卻害了大家。

哈姆太郎在我懷抱裡掙扎,我急著想抱緊牠,但水位已經淹過我的頭,我整個人泡在水裡,無法呼吸,哈姆太郎在水面上掙扎,這個空間都進水了,那些魚全都游出來了,而我一起在水裡。

朦朧間突然一陣刺痛從左小腿傳來,大腦馬上告訴我,我小腿又抽筋了,當下清醒,而我手機也傳來水聲效果的鬧鐘。

如果我會畫畫,真希望能把我夢境裡的空間,色彩與人物都畫下來,上網找了很類似的空間一起與文奉上。

#畫心女神
#我的實境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