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清水地熱】享受天然的食堂

1 / 1

宜蘭清水地熱廣場

  • 267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八段501巷139號
  •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9:00-17:00
  • 費用:入園免費,汽車50元/次,機車20元/次
  • 連絡電話:03-9894500
在地熱池裡烹煮食物 在地熱池裡烹煮食物

重新整修後的清水地熱終於在去年年底重新開放了!

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這裡的水屬鹼性泉,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5度C,許多人在這裡將自己帶來的食物或者去販賣部買的食物放進竹簍裡烹煮。

地熱發電廠 地熱發電廠

這裡原是舊中油工作站地熱廣場,一九七六年,中油公司在此鑽井探勘,發現溫泉附近蘊含豐富地熱,極具工業價值,便著手研究開發工作,終於在一九八一年,成功地完成台灣第一座地熱發電廠,為地熱開發寫下新的里程碑。 (引用自蘭陽資訊網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dt10/ )  

清水地熱販賣部價格表 清水地熱販賣部價格表

現場有販賣部,原先擔心在這種觀光地區食材會不會都是天價,沒想到其實都算是平易近人的價格。我們這次買了筊白筍、玉米以及蛋,買食材的時候可以跟櫃台借用竹簍,不過會需要抵用$200的押金,歸還時退回。價目表上都有備註建議的烹飪時間,建議可以參考一下,以免食材沒煮熟或者煮過頭哦!

烹煮好的水煮蛋 烹煮好的水煮蛋

除了烹煮食物的加熱池,一旁也有冷卻池,別忘了烹煮完料理可以放在冷卻池裡冷卻一下~

用竹簍烹煮食材 用竹簍烹煮食材

可能原先對烹煮的食材就沒有抱太大的期待,但在吃下第一顆蛋時完全顛覆我對地熱煮出來的食材的想像……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呀!!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大鍋的地熱泉已經煮過上千上萬種食材的關係,除了不用調味就很鮮甜外,更是可以嘗到時才原本的風味,實在是太驚艷了。就連玉米也是非常鮮甜,筊白筍更不用說,讓我有點後悔只買這麼一點吃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想說到鳩之澤可以彌補一下遺憾,不過可惜那天下著大雨,只能先下山了……

來自清水地熱的溫差發電 來自清水地熱的溫差發電

自清水地熱的溫差發電

隨著新興能源的發展,清水地熱發電廠的發展相信會持續進步,在現場也有溫差綠能的示範區供民眾充電,在期望未來綠能發展的同時,不妨在飽食後過來體驗看看未來的能源發展趨勢!

-----

📍LINE貼圖「地理小教室-地形篇」現正販售中!!https://line.me/S/sticker/10593163

👉追蹤FB粉專

👉追蹤IG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eollustration #geo_draw #geography #GEO 

#清水地熱 #地熱 #宜蘭縣 #大同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