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來自 你對於這個世界想做發聲些什麼

1 / 1

我習慣我走在路上有什麼靈感,可能是用打字的,或者是用語音的方式給自己記錄,然後便條紙的內容越來越長。

我覺得限時創作是個有趣的東西,因為來自大腦是個安逸的生物,只要你沒有過於多的變化,他就開啟了舒適模式。

每一天就是這樣子跑,這樣子處理事情 — 直到你的生活發生改變時,那種劇烈變化讓你覺得不舒適。

因為我是想法很多的人,喜歡創作,目前還有正常生活要過,依然要生活,正常工作。
但自從去年還是前年,工作辭退了我,而我在之中我才發現,我還是很愛創作。

所以花了一段時間在調整自己後,在2019年11月正式恢復自己的創作。

雖然是很佛系的經營自己,但有這樣子決心之後,絕不放棄。
即使三天曬網,之後還是花時間會補創作。
我也發現文字對我的產出力是比較高的,畫圖需要高度的專心與一個平台,

文字比較不需要,他會跟著輸出文字的同時,也一堆的故事在我腦袋中飛躍,似乎像是有人的聲音,與我共舞(其實就是我啦)。

我回憶起我小時候創作時,是真心喜歡創作的那種,後來的挫敗感就是來自,我覺得我很棒,
但大家怎麼不愛我(的作品),一點一滴地開始想要尋求他人的認同(創作到生活上都有影響),就開始讓我走歪......咳咳。

我後來思索,或許我的創作不是主流,但未來的水瓶世代與雙魚世代來臨時,我覺得來自心的聲音與人們做連結,
當作品與人有共鳴,而不是為了獲利與讓人認同你,才會追求屬於自己的卓越。

而很多商業讚揚的好名聲、好地位、好多存款等等,那些都只是看的到的結果,其實真正自己擁有什麼,自己都清楚,還有你是否滿足於你的內心。

創造來自對於這個世界想做發聲些什麼,

那你呢?你想跟這世界說什麼話?

我知道,我與世界連結的方式就是我的心、我的創作。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來信跟我聊聊,或是想看我談些什麼也無訪。

Fb: https://www.facebook.com/ScarlettLeetree
Medium: https://medium.com/@scarlettleetree
popo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1592
Email:[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