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初次見面,讓人沈溺的魔法世界!

1 / 1


J.K.羅琳的魔法世界彷彿一座地下城堡,裡面的一磚一瓦都是那麼真實,哈利存在、霍格華滋存在、皮皮鬼麥朵鄧不利多他們也真的存在,所有的秘密通道都是前往魔法國度的機會,而在十一歲時沒有收到信的我們也只是因為剛好是麻瓜罷了。(或是亞洲沒有魔法學校。)(氣氣氣氣氣!)

第一集在最開始的時候好像就只是個平凡的家庭過著有些古怪的平凡一天,直到鄧不利多等人的出現,才把這麻瓜眼中平凡的一天劃下一個驚奇的句點,在這之後的十年哈利在德思禮夫婦一點都不疼愛的照顧下和霸道表哥的欺負下過了十年,直到那些神秘的信封和獵場看守人的出現才解開了哈利心中種種的謎團,他的身世背景和一切古怪離奇的事物,同時也前往霍格華滋就讀一年級,展開一整年的魔法課程,也意外的發現了可怕的陰謀。

在神秘的魔法石中其實講述了有關於偏見與成長,無論是麻瓜一家的德思禮,或是歧視麻瓜的馬份,都是對於自己不了解或是與自己不相同的人抱有誤會與不了解所以有深深的偏見,主角哈利對於石內卜教授也是充滿了錯誤的認識,因為錯誤的判斷和片面的資訊所以將他認知為一位壞人,但是真正的敵人並不會以最壞的面孔現身,而是躲藏在軟弱無害背後享受成果,也許可以將這樣的概念想像成生命會遭遇到的事情,讓你成長的往往不會用美善來包裝,所以若是以事情的表面來判斷它的價值而忽略了事件背後真正的含義可能會是件危險的事。

友誼的描寫是這本書中最溫暖的部分,其中有一句我非常喜歡的話:「世上有某些事在共同經歷之後,很難不去喜歡對方,而一同打昏一頭十二呎高的巨山怪,就是其中一件。」這句話是哈利、榮恩與妙麗成為形影不離的朋友的開頭,互相幫助、彼此掩護就是哈利三人在霍格華滋歲月中最真實的寫照,因為有朋友的力挺和陪伴,所以能夠一起度過許許多多的難關,在活板門之下之所以能夠突破重重的關卡搶回魔法石,也是因為三人的同心協力。無論書中書外,在生活中總是鬧騰不已但是也總是與你站在同一陣線的朋友,都是珍貴無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