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的黃眼睛》:世界是一座張牙舞爪的叢林沼澤。

1 / 1


故事發生在巴黎,約瑟芬的生活因為丈夫的背叛就此改變,忽然在生活中她意識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大女兒的勢力叛逆、姊姊的利用和經濟的壓力都像是童年的那場浪將他打回海中,在這看似風情萬種的城市裡,鱷魚銳利的雙眼潛伏其中,搖頭擺尾地穿梭在人群中,製造一陣又一陣的浪花,但在壓力的迫害下約瑟芬最終綻放,成為一朵奪目的沼澤之花。

這是個訴說著無盡貪婪的故事,所有人都用著鱷魚的銳利眼光虎視眈眈、在心中惦量著彼此的重量,而這讓生命越發險惡,我很喜歡主角芬在洗手間的體悟,她彷彿回到童年那場大浪、回到母親丟下她僅帶著姊姊遊回岸邊時的她,從那刻起開始堅強,如同那場大浪,只有挺過每一個浪頭必能游到岸邊,她的生命有如一片大海,迫使她學會游泳也迫使她堅強而坦然的面對人生,安東尼的離去是一場浪、呂卡的冷漠也是,更不用說奧恬絲的驕傲了,在這些驚濤駭浪下的她勇敢下潛、不畏懼海洋所以游得更遠、到了很多人都難以觸及的地方,也許生命的磨礪終有意義,但沒有足夠坦然的心態也無法體認其中奧妙。

除了芬的人生觀,我也在最後對奧恬絲改了觀,她勢力、跋扈、驕傲,但同時也努力不懈,最令人感動的是在電視上的她,她為了媽媽站出來平反,即便她看不起自己的母親,卻也無法否認她的努力,對待親近的人,奧恬絲就像是一根尖銳的刺,雖然令人受傷,卻始終督促著親人往正向的地方前進。

除了人生的體悟,這個故事也隱隱地描述了女性的力量,芬的忍耐不只是默默的承受,而是在沈著的醞釀能量往前進,也許生命不是每時每刻都能昂首闊步,在埋頭趕路時也許疲憊,卻能獲得最多力量。

(寫下這些,鼓勵你們也鼓勵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