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來講故事的文長慎入

1 / 3


其實很久沒有作政治人物的圖了,三年前曾有一次機會可以畫蔡總統讓她簽名,失之交臂。

2017是很神奇或是說辛苦的一年,而之後也一直沒有好起來。

2016年底我因為肺結核超過半年併發蛋白質性營養不良,終日低燒並且體重不足40而送醫,同時間父親也確診食道癌第三期以及肺結核。

一直到2016的最後一天,我的主治醫師跟我說我可以回家了,結束了近兩個月的住院時光。

2017年四月,父親完成了腫瘤摘除手術,五月卻發現擴散轉移。

七月底,父親不敵病魔撒手人還,在父親的喪禮期間,我接到一通電話。

希望我在一場活動裡畫肖像,但是畫誰沒有言明,只是詢問我的意願。

能夠表演的時間是,一分鐘。

後來廠商告訴我,希望畫的是我們的元首或是副元首其中之一。

就看行程了。

如您所見,最後確認了要蒞臨的是陳副總統。

我父親是36年次的男人,這個年紀的男人,總是好面子的,他最喜歡的就是裝的一點不得意的,輕描淡寫炫耀自己的孩子,又作了什麼好事?

然後略顯嫌棄的說:「也不知道都在搞什麼。」

而這次,他沒辦法這麼做了。

我上了一炷香,告訴他:

「這次要畫副總統呢!你很得意吧!你一定很得意的。

可惜,你沒有等到,可以看著我發光一分鐘。」

擲了一個笑盃。

我也笑了,就像每次我離家很遠後,回到家時,這個老人家總是坐在門口第一眼可以看見我的地方,笑的那麼燦爛,就像我從沒有離開過家裡,他總是笑開了顏,輕聲問:

「回來了?吃過飯沒有,廚房裡有滷肉。」他什麼都滿不在乎,就是老擔心我們沒吃飽。

當時我老是嫌囉嗦。

協調了兩個多月,每天提案,送件、修改,反反覆覆,最後來臨時增加了來賓。

提早把所有的繪畫完成,並且協調表現的形式。

終於在九月,完成了這個活動,國際技術交易展工研院區主秀,作為98吋多點易經觸控的展示。

我本以為,完成了這個活動,我的工作室業務應該更加穩定了。

很不巧的是這一年之後綠營的政績不太好,而為了照顧家裡,我得待在家鄉台東,台東是一個很藍的地方。

天很藍、海很藍,鄉親...很和善。

所以完成了這一場活動,好像沒有得到加分,反而扣分了。

我並沒有如同想像般的一飛衝天,而是跌落了谷底。

可我還是得留在家鄉,因為我有一個吸毒的弟弟,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父親把他交給我,把家交給我。

而我卻開始丟失客戶,失去案件,開始受到懷疑甚至自我懷疑。

而我開始不願意作政治議題的案子,我覺得政治類的案件可能有毒。

而醫生告訴我:「我是一個終生帶原者,所以如果過度疲勞,我的結核病是會復發的,而若是復發會更難醫治。」

也斷絕了我兼差或是囫圇接案的選擇。

其實我有一些手足無措,進退失據。

我不知道機會在哪裡?出路在哪裡?希望在哪裡?但我的母親,我的朋友們,總是不餘遺力的支持著我。

他們說:「因為我們相信你啊!」可是,我哪有那麼好?

相信我真的值得嗎?

我一點也不敢保證。

但我知道,如果連我自己都沒有了信心,那一切在這裡就結束了,如果我想完成什麼。

就只能去完成他,而不是三心二意。

今年我投給小英,我也克服了我的魔障,作了希望大家出來投票的圖。

結果...果然有毒,我被我慣於宣傳的社團踢除了。

他們不希望討論政治,我以為我說的是參與眾人之事,我想對他們而言這就是政治。

而我誤會了,我以為這是關於生活。

很高興這次小英得到超過800萬選民的支持,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

而在民主社會裡一直存在一個問題,執政者很難施行長遠的計畫,因為長遠的計畫表示短期內難以得到成效,而四年一次的大選,很可能使執政者難以得到有效的民意支持。

而如果作長期計畫,又可能剛好被輪替政黨撿露完成而變成對方的政績。

所以,作長期規劃其實在民主政治上是很高風險的博弈。

但我想,這次小英成功了,我相信她,能夠在更充裕的時間裡繼續完成執行了四年的佈局。

我曾經很悲觀,但現在我很看好,接下來「台灣」。

我也期許我自己,可以在接下來,觸底反彈。

台灣會更好的,一切會更好的。

來我的粉絲團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R.shadow1988

#趁亂吐苦水
#請多包涵

#小英
#蔡總統
#肖像畫
#副總統
#台灣
#總統大選
#連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