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是鋼鐵人的18歲禮物

1 / 2

這兩天身體稍微抱恙,更新較少。

一方面我也想整理一下自己目前的步調,因為我覺得我現階段步伐有些凌亂可能是我有些著急而亂了陣腳。

這張其實是聖誕節交換禮物,在我畫完圖確認要送印之前,馬咪說:

「幫我加大好嗎?我出錢。」

為什麼會有滿滿的鋼鐵人?

因為女兒是鐵粉,真金不怕火煉那一種。

就是那種為了換公仔,全家一起照三餐喝小七咖啡的「鐵」粉。

這幾天頭很痛(生理上),有一些東西稍微拖了進度。

我也想要整裡我現階段作的事情以及佈局。



我說說創作者的成長之路吧!

我想,「作品 = 資產」 這件事情是無庸置疑的甚至是法律保護的,但是很多人有誤解的是,創作人要爆紅,才能夠生存。

「爆紅」這確實大幅縮短了過程,但也絕非必要。

我想看過富爸爸的朋友都知道:「資產」的定義是什麼?是能夠成生價值與收入的稱為資產。

假設一棟房子,如果能夠租出去或是其他方式產生收入,那就是資產。

而如果是自用,那便視為負債,因為負擔包含稅金水電以及保養費用支出,而不會有金錢的回流。

而創作者的累積,其實也是一磚一瓦的建立一棟房子的過程。

不只是繪畫,小說、影音作品等等,都是同樣的概念。

區別在於,當你蓋好一棟房子,你很清楚什麼階段可以視為完成,可以開始出租產生收入。

而你的作品或是創作生涯,什麼時候由量變達成質變,並沒有一個清晰的定義。

而投入時間以及精神成本達成所謂的量變達成質變,可以這這樣裡解:

「當你有足夠的支持者或是需求你的人,每一年願意在你身上花費一天的薪資來支持或是購買你的產品。」

那便是你的積累達到資產的程度的指標。

而我省視了自己,我覺得我為了短時間內累積更多的人以及觸及,其實我有點行差踏錯了。

把自己的創作變成資產,其實在同一個系列下同一個目標下,才更快能夠達成。

而我不斷的轉換目標路線(運動、影視、社會、動保),雖然我都真的有興趣。

但其實這導致我目前得到的關注,是來自不同的興趣的族群。

也就是說,我正造成我的每一個作品的觀眾視被稀釋的狀況,對於經營來說,這是不利的,就算短期內有更多的人瀏覽,也不過是曇花一現的假象。

或著嚴重的說,是飲鴆止渴。

因為對FB演算而言,等於我每一篇貼文,都只讓我的追隨者中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有興趣。

也就是說,對於社群平台而言我是一個不太好的社群創作者。

在台灣創作紅利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很多比我們優秀的創作者用比我們科學而且有系統的方式在統計著資料,在運營著,甚至有著自己背後的團隊或老師在指導。

只憑滿腔熱血就能夠打出一片天的的狀況已經不復存在。

所以我必須考慮好,我要作的方向是什麼?而捨棄其他的。

先專注在一個定位,才能夠把盤面穩固下來。

當然這只是簡單講,我還是須作一些分析以及整理才能把東西理清,並決定好作法。

來我粉專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R.shadow1988

#掛畫
#客製
#生日禮物
#交換禮物
#鋼鐵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